close

23.PNG   

22.PNG  P7054076.JPG  

因為D-4簽證效期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出入境管理事務所不是打電話來通知詢問就是傳簡訊給我,一整個超擔心我會非法逾期滯留。

本來想說新學校申請入學期限還早,我的簽證也至少有30天,稍微拖一下沒關係,誰知道會被如此緊迫盯人,神經上緊發條從延世收到相關證明後隔天就直奔新學校的教務處現場遞交申請書及文件等必須資料,第二天接到電話通知面試,面試結束後通知繳費,馬上網路匯款後隔兩天收到繳款證明,明天要去入出境管理所延簽,月底開學前有分班測驗。

再加上秋天要跟家人出遊計畫事出突然,我得確定阿牛的休假、安排班機,偏偏他九月十月兩個月的假期都剛好放在旅行社鼓吹『請二休五』的連休假期上,我們不管是玩七天六夜還是六天五夜阿牛返台當天不是碰到星期天就是星期一,直接跟航空公司聯絡後終於喬出一個機位,但不得不說,台灣飛九州的班機時段都是晚去早回爛到爆。

而搞定阿牛的機位後,輪到我自己的機位出問題,韓國飛九州的班機多且時間點都不錯,但就是沒辦法跟阿牛同一天離境,大韓航空當天就是沒機位!!(航空里程數因素得忠誠一下)

現在在思考應該多留一天還是提前一天走......而且飯店選擇、景點安排等也都是問題,我果然當不了隨遇而安的瀟灑背包客!!(湯布院有點名氣的溫泉會館每人每晚住宿費都至少1.5萬日圓是在開玩笑嗎??)

還有每天晚上跟本壘板親戚朋友輪流著透過電話以韓文對談以求糾正發音也帶給我很大的壓力,我的英文發音總被稱讚但韓文發音真的讓我自信心很受傷,只能說韓文發音變化太多腔調語調都太難捉摸,而我個性太吹毛求疵會因為韓國人當下無法理解的反應而糾結。

神經太緊繃加上每天睡眠不足,被逼成這樣我的腸胃第一個跳出來搞革命,所以我這兩三天都是仰靠粥品過日。

生病時最可憐的是沒人當一回事,更悲慘的是哭也沒人聽,若再加上得自己熬粥給自己吃,真得是慘到底...

為了擺脫悲情腳色,也幸好我家附近有本粥分店,不然我就只能吃白粥配肉鬆跟雞蛋。

但韓國的粥都有點油膩不適合腸胃不適的病人或患者,牛肉海帶粥怎麼聽都養生,但其實本粥的做法都比較取巧,他們直接起油鍋拌炒牛肉絲後加入海帶及預先煨好的白粥,雖然很清楚他們偷工,但我也沒甚麼其他選擇!!

撇開做法,單就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尤其目前本粥有33種粥品,應該能滿足多數人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