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84189.JPG

每次上COSTCO都會莫名其妙抱回2點多公斤的牛肉,為了消耗庫藏的牛肉,通常會將半數拿來做韓式烤牛肉,做法簡單,且做完後可以入夾鏈袋分裝保存,算是我家的急難救助食品。

而韓式烤牛肉所需的材料只需要牛肉薄片、洋蔥、紅蘿蔔、青蔥及金針菇,再加上拿來包肉吃的萵苣葉及最後點綴用的白芝麻就可以端出一盤能嚇唬人的道地韓式烤牛肉。

雖然材料簡單,問題就出在那牛肉醃醬,該怎麼做呢??

基本上就是醬油4大匙、麻油0.5大匙、大蒜末1大匙、砂糖1.5大匙、料酒1大匙、鹽巴0.5大匙、胡椒少許、蘋果泥或水梨泥少許(可省略)。

1.先將牛肉切薄片後再切成入口大小放入料理盆裡,再將洋蔥、蔥段及紅蘿蔔切片一併擺入,最後倒入所有牛肉醃醬所需材料後醃製至少30分鐘(我通腸醃過夜)。

2.起油鍋夾入牛肉片、蔥段、洋蔥及紅蘿蔔大火拌炒,切記別放醃醬,食材熟成後會出水,湯汁收不乾會走味!!

3.大火快炒一兩分鐘後放入金針菇或香菇片隨喜,但比例高一點比較好吃。

4.等所有食材都熟了知後即可起鍋,盛盤後灑上白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開飯時,用生菜葉包入白飯跟烤牛肉一起入口真得很不錯吃,一定要試做看看喔!!

一般韓國餐廳會用黃銅烤盤來料理道菜,但一般家庭做法都是用平底鍋搞定,改天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另一種帶湯汁的烤牛肉做法。

但其實我覺的烹飪老師給的醃醬食譜有點單薄,可能是我外食習慣被養重了口味,所以我還是會偷偷加入市售的烤牛肉醃醬(如下圖),如果在台灣有看到這類醃醬的話,可以放個十匙試試味道。

**韓式烤牛肉醃醬品牌不多了不起就五種,比較常見的是以下兩款,我看到甚麼買甚麼沒甚麼堅持。

31.JPG  

08.JPG  

一次就把所有食材都放進大保鮮盒裡醃製入味後再依食量分裝,所以我家冰箱冷凍庫裡隨時有烤牛肉,缺糧時再退冰解凍一餐就輕鬆搞定了。

P7284185.JPG  

 下一篇15分鐘快手料理系列將介紹顛覆觀念不蓋鍋蓋不需蒸超受歡迎的韓國國民小菜-韓式蒸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