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41.JPG DSC00644.JPG DSC00647.JPG DSC00648.JPG  

上次跟美國同學一起去新村『兄姐排骨』(형제갈비)餐廳吃過麥飯,對麥飯有了基本認識,但當天隔壁桌大叔大口咬著排骨吃排骨湯,樓下又傳出陣陣烤排骨的香氣太吸引人,讓我們多少有點食不知味,兄姐排骨生意也做太大了吧....整棟大樓生意強強滾!!

昨天硬拐堅稱麥飯為僧侶苦行料理的本壘板大爺一起去吃麥飯,為了說服他,我可說是利多出盡....

DSC00640.JPG 

我家附近的這家韓食館,客人一上門馬上送上一罈鍋巴水,這是本壘版早上胃口不佳時最喜歡的早飯,類似台式稀飯但韓國鍋巴水香氣較明顯,味道很清淡喝起來沒有負擔,我也蠻喜歡的,但是不像本壘板一樣能把鍋巴水當一餐,因為水多於澱粉質沒多久就肚子餓得咕嚕亂叫了。

多數韓國人也都只把鍋巴水當飯後爽口的飲品,直接當早餐吃的應該只有本壘板大爺吧。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麥飯,麥飯在韓國定調為健康食品,以麥飯拌入大量涼拌菜再以辣醬芝麻油調味,作法類似韓國常見的拌飯,這家的麥飯餐點同時提供了一鍋豆渣鍋及一鍋清麴醬湯,更是養生。

前幾天剛跟我家夫人談起韓國人有食用豆渣的習慣,除了之前介紹過的與泡菜一同熬煮的美味豆渣湯外,這次這鍋豆渣湯完全是只以少許鹽巴調味而已,我不清楚韓國人如何處理豆渣,但是韓國豆渣沒有一般的生豆臭味,是我個人能接受且挺喜歡的食材。

我家夫人說:可能是因為黃豆泡水後是否脫殼造成的差異吧.....

我不太能分辨清麴醬湯與韓國大醬湯,每次我一口接著一口吃清麴醬湯時,本壘板總是突然掌聲鼓勵,才知道原來吃得是清麴醬湯而非大醬湯,味覺實在有夠差勁。

麥飯的硬度比白米飯高,所以對正學習細咀慢嚥的我是再好不過的輔助食材,而且麥飯越咀嚼越香。

隨餐的小菜種類及數量依餐廳而異,但基本上都有十種左右,比一般拌飯多了不少,且味道都較不刺激。

吃膩了石鍋拌飯嗎?把握機會來份麥飯吧!!

韓國麥飯相當適合吃齋吃素的人,我家夫人有吃早齋的習慣,所以她來韓國時,除了準備以豆奶代替牛奶完全不含乳製品的麵包外,麥飯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