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ecake.JPG 

台灣人對韓國年糕的印象應該都只停留在辣炒年糕吧!!

但其實除了辣炒年糕外,韓國也有很多販售甜年糕製品的專賣店,我之前誤入歧途從此每天都會買一盒回家當點心。

韓國甜年糕產品種類說多不多但也不算少,我這陣子陸續試了約十種不同的糯米製品,但前幾天自找苦吃寄了一封上載了滿滿年糕製品的照片跟我家夫人分享,結果被狠狠訓斥了一頓,所以這幾天有比較節制不敢每天吃。

糯米製品消化不易,請斟酌食用。

ricecake.JPG

DSC00550.JPG

這一款包裹豆沙跟核桃內餡的甜年糕是我的最愛,完食一整盒是小菜一碟,但總在午餐飯後就吃當飯後點心或下午茶,所以胃脹氣得很不舒服。

P2163323.JPG

我誤以為是另一款白糯米跟堅果一起搗成年糕的點心,這一款只是外皮裹了黃豆粉的簡單甜年糕。

DSC00600.JPG

這一款紅豆年糕味道有點特別,略甜但偏鹹,本壘板說沾糖漿會很好吃,所以我拿蜂蜜來調味,味道不錯但有點太乾。

P2013098.JPG 

上下圖這兩款年糕是在現代百貨新村店裡的年糕禮盒專賣店裡買的,份量比較迷你且價格很不可親,就算再好吃我也不得不改吃我家附近的平價年糕專賣店。

上圖用塑膠包裝的那一小塊是已含糖漿的紅豆年糕,味道真的比我拿蜂蜜來當沾醬好很多,但這麼一塊5乘以8大小的甜年糕要價2500韓圜,有點超出負擔。

上圖後方的大紅豆芝麻年糕也很好吃,黑芝麻的香氣配上大豆的綿密口感再加上彈牙的年糕真的很好吃,但還是貴....

下圖中夾南瓜內餡的紅豆年糕味道也不錯但稍乾,味道偏甜但不膩。也有可能是因為份量小到還來不及感覺到膩.....

高價商品果然從小地方表現出精緻度,但受限於價格不是可以常光顧的地方,嘴饞時替代品還是很多啦,高價的偶而吃吃就好!!

DSC00468.JPG

下圖是本壘板貢獻的綜合年糕禮盒,完全亂槍打鳥隨便買的組合,我只喜歡吃兩邊球狀包餡年糕,中間的不夠甜我沒有很喜歡......

但我還是心懷感激得收下來,因為本壘板是我想吃就會讓我吃到膩、等到我吃到吐再幫我呼呼拍背的那種人,所以韓國大男人也不全是缺點,偶而也可以佔佔大男人的便宜。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