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8.JPG DSC00004.JPG DSC00012.JPG DSC00013.JPG

 這陣子光是為了訪友平均每星期都會跑去台北一趟,光搭車就能訓練出整片屁股肌....

馬吉媽媽總問我幹嘛捨高鐵就台鐵,大人啊.....我有口難言阿!!

單純為了玩樂還要勞煩夫人親駕護送我到離我家車程約三十分鐘遠的高鐵烏日站,這種事我哪有臉做得出來!!

這星期因為朋友做東接風,所以我為了蹭得一頓飯又跑了一趟。

離朋友下班還有點時間,我到處閒晃跑去阪急排隊買了兩盒泡芙,雖然送台北人阪急出產的日式泡芙似乎有點可笑,但我相信男孩子不會乖乖排隊等甜點,這泡芙對他來說應該也是新鮮貨,而最後證實我的猜測是正確的!!

三種口味五顆泡芙由老爺、夫人還有我平分,幸虧阿牛不在家,否則我可能只能搶到一顆!!

老爺獨享原味泡芙,巧克力及抹茶口味則有我跟夫人共享,所以我能好好評論這兩種口味。

首先,因為我沒有當場現嗑泡芙,所以不清楚新鮮泡芙的滋味是否與冷藏後的泡芙有差異,但櫃檯小姐建議冷藏後食用風味更加,所以我就選擇相信她囉!!

京都抹茶口味的泡芙是該店限定商品,餡料飽滿但不至於爆漿(每次吃泡芙鼻子都會不小心沾到內餡),抹茶卡士達醬味道略苦帶茶澀味,但一口咬下泡芙就有抹茶香氣撲鼻而來,相當迷人,份量也很剛好。

基本的巧克力泡芙的內餡標榜採用法國法芙娜巧克力為原料,同樣是略帶苦甜的巧克力卡士達醬,明顯不同於一般甜膩的巧克力內餡容易膩口,也滿值得嘗試。

聽說原味泡芙卡士達醬有滿滿的香草籽,可惜被老爺吃下腹,下次經過再買來試試它的滋味。

雖然內餡迷人但Laetitia的泡芙本身卻讓我頗為失望,實在沒甚麼香氣,而且泡芙本身很可惜沒有酥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