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rbh015.jpg

DSC00489.JPG

 台灣市場常見的龍眼蜜香氣對我來說太濃郁,味道有點怪所以滿排斥使用蜂蜜,而且蜂蜜不能使用於熱飲品中,我接觸蜂蜜的機會就更少了。

之後到澳洲後為了多方體驗澳洲特產的決心讓我開始接觸到澳洲當地蜂蜜,澳洲蜂蜜跟台灣果香味較重的蜂蜜大異其趣,只留有淡淡的花香或樹木芬芳,連甜味也大不同。這才讓我了解"原來不同產地的蜂蜜有不同的口味及色澤"這道理,如劉嫂嫂進大觀園般開始我食用蜂蜜的契機。

到現在不管我走到哪,我都會直搗當地市場或超市去尋找蜂蜜,當然多少有點冒險因為不是每種蜂蜜我都能接受,但花點時間在尋找美好的事物上是再值得不過的。

學長從紐約返台過萬聖節假期,我厚著臉皮麻煩他幫我買回一組我肖想許久強調取自美國某些地區單一花種的蜂蜜,包裹在聖誕夜早晨抵達,這是極佳的時間點!!

抱著二點多公斤沉重的包裹,我真是感念在心......(學長阿,下次若能碰上一面我一定請客!!)

蜂蜜依據密源植物不同,可分為『單一花種蜂蜜』和『百花蜜』。不過由於台灣較缺乏大片的單一植物帶,加上台灣龍眼蜜獨大,所以台灣的單一花種蜂蜜產量有限。

百花蜜顧名思義就是多樣花種蜂蜜,當無一主要豐盛的蜜源時,任蜜蜂採收百花以釀蜜得之。台灣春夏主採龍眼、荔枝蜜,秋冬則不移地牧蜂採蜜,而讓其採收蜂箱附近多種蜜源,所以也稱為『冬蜜』。

而這單一花種的蜂蜜有何特殊之處呢??對我來說,其香氣較單純,但挑戰性較高,因為喜歡就喜歡而不喜歡也難改觀。

這次這一組蜂蜜包含了蕎麥、藍莓、柑橘及覆盆子四種花蜜口味,我打算跟著行李一起打包帶去韓國,所以還不知道哪種最合我口味,最近我對蜂蜜的接受度大漲,從Manuka蜂蜜開始直接挖勺蜂蜜張口就吃的習慣越來越嚴重,蜂蜜已經快變成我的零食了!!

備註:

1.別用鐵製湯匙挖取蜂蜜喔.......

2.聽說這家美國蜂蜜公司可以為新人或有特殊需求的顧客打造適合當作禮品的蜂蜜包裝,如上圖化學試管上的軟木塞就可以刻寫任何文字,但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