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0.JPG

 

每次要搭車回家前都會抽點時間到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廣場逛逛買手信。

今年冬天我很努力在養肥我們家夫人,通常是靠西點、麵包,盡力尋找美味的和菓子來替代柿安口福堂但.....這不是簡單的一件事,手作坊的小點心雖不道地,但偶而吃吃還是很滿足。

這次買了一盒綜合雪菓,不同口味的雪菓有不同的內餡,其中我最喜歡抹茶與黃豆口味,入口淡淡的苦澀味中和了內餡的甜,真是讓我欲罷不能....所以雪菓是每次踏進手信坊就必買的商品。

每種不同的雪菓有不同的內餡,我吃過純紅豆餡、夾有麻糬的紅豆餡、草莓餡......

有時候也會買人形燒、蕨餅、草餅,這些也都不錯吃,手作坊的產品應該算是徹底符合台灣人口味的仿製和菓子。

口味較沒有正統日本和菓子必須搭配抹茶來解膩的甜,單吃也不會造成負擔。

雪菓可冷凍保存兩三個禮拜,要是不小心買太多的話,我都會先放在冷凍庫裡要吃前再以微波爐解凍數分鐘,但阿牛都把雪菓當冰淇淋來吃看來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