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02.JPG  

今天跟本壘板手牽手去品嘗的料理叫作『髮菜牡蠣湯飯』,聽說這道菜是韓國西南方的特色料理,在首爾地區相當罕見,湊巧我家附近有一家連韓國電視台SBS都曾來採訪的專賣店。

每天出門搭車都會經過這家餐廳,也都會看到一堆阿糾西大清早就聚集於此,看來人氣滿滿喔。

我跟本壘板是第二次來這家餐廳,第一次我吃的餐點是豬排骨湯,而本壘板吃了牡蠣魚卵石鍋拌飯,我們都對這家餐廳留下好印象。

所以這一次直接挑戰該店鎮店之寶,但我個人頗排斥牡蠣的味道,所以心情有點忐忑。

但其實是多慮了,雖然不能說很喜歡這道料理,但是髮菜的海藻味跟牡蠣的鮮味互補下,讓我對牡蠣的排斥工事稍稍鬆綁了些,我對牡蠣的排斥程度是連本壘板媽媽親手端來給我吃還一直鼓吹我試試口味,我的嘴巴還是跟蚌殼一樣閉得緊緊的。

這道料理的食材及調味都很單純,牡蠣湯裡只有髮菜、牡蠣及豆腐,但味道很鮮甜,那看似清淡的湯底似乎下了不少功夫。

直接把白飯倒扣進牡蠣湯裡當泡飯吃,讓胃口不佳的本壘板也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整鍋湯,這有點稀奇,因為本壘板大爺最近胃口有點刁,吃不多。

我想我家老爺應該也會喜歡這料牡蠣湯,而我家夫人應該會喜歡豬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