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22.JPGDSC09523.JPG 

希望能再多學到一些東西,相信會跟不同的學校產生不一樣的火花,所以每次只要待上一段時間就想要換換環境。

但在澳洲換學校就得換簽證,我個人是要讀多久就申請多久的學生簽證,所以完成A學校後換到B學校只需要準備新學校的入學通知便可以申請新的學生簽證,簽證方面除了每次都得付550AUD申請費外,倒沒有甚麼太坎坷的遭遇。(健康檢查失效,所以這一次得重新再檢查比較麻煩。)

但以我同學為例,她本來打算結束語言課程後讀ACU,所以申請AMES搭配ACU全套的簽證,但中途改變心意,想在語言課程結束後改申請另一間大學,卻遭拒絕,澳洲學生簽證規定,學生想轉學得至少在原學校讀半年左右才能轉,所以她還是不得不付一學期的學費給ACU,而且就算當初她選擇暫時離開澳洲,改取得其他學校入學通知再重新申請新學生簽證,短時間內申請也不會過關!!

雖然從MONASH轉到AMES純粹是自己屁股癢坐不住,從AMES轉到IMPACT卻是不得不的選擇。

這次上的是英語認證測驗準備課程,AMES只有中等程度的FCE,這家新的學校則有CAE,所以即便IMPACT(4785AUD/12WKS+考試費用)學費比AMES(3000AUD/10WKS)貴上許多還是不得不上.....(就算AMES有CAE課程我想我還是會走,畢竟AMES剛開始試辦該課程,相關教學經驗想必較不豐富,且一期只有十周,學費又不包考試報名費。)

雖然IMPACT學費貴了點,但我們班上只有五個同學,學校為了開這個班必須付出的成本也不低。

學校位置比AMES更不方便,AMES雖然得轉車才會到,但出FLAGSTAFF站後步行只需兩三分鐘就會抵達學校,IMPACT雖然無須換車,但得走上一大段上坡路!!

IMPACT也不像AMES使用了一整棟樓,只分租了這棟大樓中的幾層樓,且教室樓層並不連續,果然有政府做後盾就是不一樣,AMES資源豐富許多。

這期的課沒得挑只有下午時段,下課後也差不多六點多了,讓我更是肆無忌憚地狂熬夜,每天都玩到四、五點才睡。(老師建議每天早上就自動到學校報到自習!!)

這次的課程比較緊湊,而且範圍大,第一天學校發了兩本教科書,老師又列了一張推薦清單,說甚麼不強迫但最好買來看,能幫助..........

我千里迢迢跑到BOOKERY才發現這堆書真的好貴,全買我真的下不了手,所以只勉強自己發顫的雙手抽出四本書後排隊結帳,然後頭也不回地馬上跑回家。

回家後馬上上亞馬遜去查一下書價,不意外便宜不少,但再加上國際運費跟等候的時間成本,還是別糾結了,反正都買了。

每本書價格不依,平均介於60~80之間,買了這堆書後馬上打消虛華想換皮夾的念頭,捉襟見肘啊!!(真要命,怎麼每次我在澳洲匯率就不見下滑...我家夫人快餓死了啦!!)

想來我從沒在澳洲花錢買過教科書,以前的學校不是喜歡用影印的方式來發補充教材就是書籍費已被包含在學費裡了,真不知道澳洲書籍原來這麼貴??

BOOKERY專賣語言類書籍,好像墨爾本多數的學校都直接跟BOOKERY拿書的樣子,IMPACT發的兩本教科書就是從BOOKERY進貨的。

 

 

備註:

親愛的朋友們,別再追問我何時離開墨爾本,這次的課上完就真的會回去了(13TH SEP.~3RD DEC.),因為有人對我一直藉故滯留墨爾本的行為嚴重不滿,發出最後通牒。(算來課程結束時我也在墨爾本待了有16個月了,雖然期間有短暫飛回台灣過年、紐西蘭跟曼谷渡假。)

目前我有三間學校可以選,分別是2ND DEC.開課的西江大學、6TH DEC.開課的首爾大學或是9TH JAN.開學的延世大學,如果選前兩間學校的話,我的CAE可能得在首爾考(不過考試時間在星期三!!),要是選延世大學的話則可以直接留在墨爾本考CAE,反正考試費用是不可能退費,考完後可能可以回台灣待上一整個月!!(但重文法教學且以校風嚴謹聞名的延世大學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選擇)

另外,我家夫人前幾天才跟我說:家庭成員使用多種不同語言的小孩比單說一種語系家庭還要更晚開口說話,妳知道嗎??很多小孩四五歲才發出第一句話,更多小孩會出現認知錯誤的情況。

上完英文馬上去塞韓文我真的吸收得了嗎??年紀不小了腦細胞正在退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