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71.JPG

DSC07976.JPG

我很少走進亞洲商店,因為每樣商品的價格都很可笑,例如:價格均一價一瓶3.8元的KIRIN午後的紅茶SUNTORY黑烏龍茶......

但近日身體略顯不適,喉嚨乾癢一直沒改善,中西式快餐都有點吞嚥不順,只好走進亞洲商店買韓國蔘雞湯回家煮來吃,這是近幾年來養成的習慣,因為隻身在外自己熬白粥感覺好孤單,吃蔘雞湯自我感覺沒那麼可憐。

罐頭人蔘雞配料充足,有大大塊的人蔘及栗子還不時有蔘鬚冒出頭,所有食材也都已經熬煮入味,雞肚也塞滿糯米,只要倒入小鍋用強火滾三到五分鐘就可以上桌,算是典型即食罐頭商品。

但因為份量對我來說有點不夠,所以通常我會加些白飯,增加飯量,也代表說得先煮白飯.....

白飯熬散了也就可以起鍋了,只是韓國蔘雞湯一向沒調味,所以得自動自發加點鹽巴調鹹淡。

當然,買蔘雞湯罐頭時,我也會一併購入小盒的韓式泡菜,既然打算吃"韓式料理"派頭就得裝整套。

這蔘雞湯完全沒有食用罐頭食品的悲愴感,因為它味道很道地,而且沒有任何罐頭鐵味,幾乎可打敗台灣多數不倫不類的假蔘雞湯。

一罐10元......就罐頭而言,價格有點高,畢竟名氣遠播的土俗村的蔘雞湯一鍋+一杯人蔘酒也只要14000韓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