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58.JPG DSC07160.JPG

我們家是標準鄉下人,非常喜歡吃番薯,尤其是灑上梅粉的炸甘藷條(連本壘版來台灣也被夫人強迫餵食不少),每次去鹽酥雞攤光炸甘藷條都買四袋各五十元回家,可是青春痘總跟我過不去,但又嘴饞得不得了,我人生最大的缺憾在於:頭腦無法有效支配嘴部動作!!

冬天則老想吃烤番薯,可是攤販也會鬧脾氣,總有碰巧不營業的時候,所以說:求人不如求己,只要簡單三步驟輕鬆端出香氣四溢道地烤番薯,絕對比攤販乾巴巴的烤番薯還美味。

主要食材:地瓜(品種隨意)

烹飪器具:烘焙紙(料理紙)+微波爐

三步驟出好菜:1.清洗甘藷(番薯、地瓜)保留表皮

                   2.把番薯以料理紙包裹起來

                   3.把準備好的番薯置於小碗上架高放入微波爐,以"解凍"模式來烤番薯,時間依照番薯重量而定,每一百公克微波6分鐘。

其實老年人不太適合過午食用番薯,所以能控制盡量別讓上年紀的人午後吃番薯!!

至於我則"靠勢"仍年輕不分早晚想吃就吃,通常都是下午時段搭配優格當"早餐"。(同時多喝水能刺激腸胃蠕動)

**夫人幫我出門買烘焙紙,被老闆糾正發音,說什麼只有烘"ㄆㄟˇ"紙,沒有烘"ㄅㄟˋ"紙這種東西;繼豆"豉(ㄔˇ)"之後又一鬧劇上演,真不該讓夫人出門採買,總是買不到東西,從善如流不是很好嗎??還得勞駕我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