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最近真的嚇人的熱...
實在不想只過著上課、回家這種直線式生活,但真要我跟著朋友到處跑,我又嫌累,一星期外出郊遊踏青兩天對我已是天大的折磨了!!非列假日就讓我好好喘口氣先。本壘板生性愛趴趴走,磨得我日子過的很痛苦,習慣睡到自然醒的週末卻被逼迫著出門,習慣躲太陽公公卻硬是被迫曬成我不愛的黑妞樣,我有強烈預感,我得花兩個冬天來退掉今年曬得的"黑"~~p.s.老人家不喜歡美白,但也不代表我喜歡黑啊!!我只是懶,而且越來越懶~~

所以近日積極擴展我的生活範圍,強迫自己在用過午餐後直奔學校附近的咖啡廳,度過我優閒的午後時光!!也剛好省下一筆使用冷氣的電費~~
p.s.韓國電費貴不貴??我不太確定,因為我也不清楚台灣一度電多少錢,不過,上個月初返台前繳納的"電費"約3500元台幣左右(兩個月一記),讓我有點小驚....這很正常嗎??我只是一口之家耶!!
電腦、冰箱、洗衣機耗電量大??還是洗澡時間拖的真的太長了??
p.s.上次發生類似情況於澳洲,某韓國二房東堅持我補繳原應包含在週租金費用內的電費,只因我煮東西煮太久...兩個月三百多塊澳幣的電費,我才不相信只是因為我煮飯煮太久,不過我真的很厭惡人家跟我吵架,另外也很孬所以還是給了。
反正,因為無意識中耗費太多電力,睡覺時又不能不開冷氣,因為沒有電扇也不能打開窗戶,因為凌晨三四點還是有人在我家巷口高聲歌唱、不時還會傳來一陣陣令人做噁的嘔吐聲、我家附近好像也是從四點開始有人開始掃街或送貨~~誰叫我住二樓呢~~
反正,就只是更改個習慣,把習慣外帶的下午茶改為在氣氛佳的環境中享用且時間向極限延長,同時享受冷到穿外套的冷氣。

但是一個人在咖啡廳又能做甚麼呢??
要不就帶著電腦到處跑,還好重量不重,還有本壘板友人的機車任我使用(沒錯,就是把房子租我的那一枚。),不過明明就50CC的小摩托車,五千塊韓圜只加足半桶油,有沒有太離譜??在台灣時因油價漲幅問題剛好看到亞洲各國油價評比,知道韓國每公升油價約略五十多元台幣,且油價完全隨市場機制,不過韓國燃料稅內含,基本薪資也高過台灣許多(這是真的!!),所以台灣的油價真的貴的很~~我還記得我在澳洲加油時,一公升也差不多就一塊四左右!!
不然讀讀書聽聽音樂,有功課時也剛好可以解決掉。
再來就看看本壘板幫我儲存在PMP內的LOST,第四季昨天被我看完了,又沒結局,聽說有計畫拍到第六季,實在很討厭等待~~
p.s.我知道"PRISON BREAK"很好看,不過第三季很擺爛,所以本人嚴正拒看!!還有甚麼推薦的??DESPERATE HOUSEWIVES??聽說是我HOMEMA的最愛,所以我決定不得他任何辯駁的機會!!
p.s.下午時分的咖啡廳相當冷清,很多時候整間店呈現空蕩蕩的,約莫五點過後才會人潮湧現,還好老天保佑,我不用在咖啡廳待到五點跟人家搶桌子~~基本上以兩個小時為限,之後我得按時跟周公小小幽會。

首爾居大不易,聽說首爾生活消費高過東京很久了,這........我只好學人家貪貪便宜,但我真的不是阿珠媽啦!!
首爾物價有多貴??很簡單的例子,本壘板友單身漢SU先生,任職於韓國十大企業體,大學畢業後第一年年薪約三千萬韓圜(破百萬台幣),住在公司宿舍,拿麵包當早餐,公司提供午餐,回宿舍隨便打發晚餐,星期六就回慶熙大學的圖書館讀讀書(人家有遠大的目標),順便找我們陪吃晚餐,星期日就賴床儲備體力,沒有其他休閒活動,不過就是存不到錢,此人最奢侈的行為就屬抽菸.......所以我這個外來客憑甚麼囂張??還是省一點的好!!
首先,因為我很喜歡甜甜圈,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因此:HAPPY POINT CARD"對我真的很重要,想想一個1000~1400韓圜的甜甜圈,使用"HAPPY POINT CARD"後即可累積5%的消費點數,點數等同於現金,而且最近,使用"HAPPY POINT CARD"內的累積點數兌現消費,使用2000點可額外換取一個甜甜圈,3000點有免費茶飲,7000點還有一整盒免費外帶的六入甜甜圈!!對我這種每天固定消費的忠實客戶,很有吸引力,以每天平均消費5000元來說,當次就可累積250點,再跑去"HAPPY POINT CARD"的合作商家買個麵包,那算下來就更可觀!!

再來是,在DUNKIN吃甜甜圈時一定也會喝咖啡,不巧的是,我有集滿八個章可免費再來一杯的集點卡!!我才二十幾歲,竟然在做這種事,好丟臉喔。不過下次結帳的時候,我還是會拿出我的集點卡的~~這樣看來本壘板對我的思想改造計畫很成功。想當初,集點卡是拿來直接丟垃圾桶的!!澳洲沒有集點卡這類東西,不過WOOLWORTH消費滿三十元即有油價特價收據~~(羞)
此外,我還有COFFEE BEAN跟HOLLY'S的集點卡~~
P.S.別跟我說:不喝咖啡會更省,因為我不愛喝咖啡,純粹去咖啡廳打發時間!!某種程度上來說,本壘板的改造教育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