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壘板回韓國復學後,因為這是他在學的最後"一學期",所以即使是本地學生,也很難找到鍾意的房子。

因為一般的套房房東都要求簽訂至少一年期的房屋租借約,所以他這種大不了就七、八個月的情況,讓他到處碰壁,聽他說,他前後找了三、四十間套房,但當房東知道他只有短期入住的打算,都對他搖頭拒絕,其中只有兩個房東同意接受。

房間面積了不起就四坪大小的房間,月租金四十萬韓圜,租約半年,保證金五百萬韓圜,退租時全數退還,但每月的租金非按月徵收,而是在入住時就一次繳清。
租金不包含所有水電、瓦斯雜費,連網路線、電視纜線都必須自行申請。
還好,慶熙大學附近不算是首爾鬧區,不然生活費一定爆表.....

但是,雖然同樣是以"套房"為承租模式,我的情況就大異於本壘板。
因為本壘板的原因,我沒有找地方落腳的困難。
本壘板好友在六年前租下我現在住的套房,在入住前一次性支付房東約"七、八成房價"的保證金之後,就沒有月付租金的問題,也就是說,就算他要住個十年,房東也不會跟他要租金。可惜,研究所畢業後,他好死不死的被公司分發到非首爾區的分部受訓,但他當初申請的是總部的職務,也就是短期內他還是會回首爾任職,另外因首爾房價高漲(約三成),將房屋退租對他很不利,因為他拿到退還的保證金後,之後再次承租卻必須付出更高額的保證金。
所以我僅只被要求按他每月需支付給公司宿舍的等額租金,以彌補他的損益。
所以我清清鬆鬆入住位於高級公寓內的頂級套房,但租金卻只是非首都區的房屋租金。
我的房間是本壘板的二至三倍大,且電器一應俱全,只是連洗衣機冰箱都擠在房間內,所以顯得有些壅擠,還得忍受本壘板經常拿他衣服來我家洗.....
因此得出一個結論:當妳所能支付的保證金金額越高時,妳所需負擔的租金也就相對減少。

但並非所有人都有支付高額保證金的能力,因此,學校附近也存在著許多不需要保證金也不用簽訂租約的短期出租房間提供學生選擇,諸如:考試院及下宿。
下宿的房間雖略大於考試院,但是同樣必須於其他人共用衛浴,兩者租金皆已包含基本水電費,下宿還提供早晚餐,要是吃不習慣,也可以下個月就搬去其他下宿住...下宿通常有阿珠媽幫忙打掃居住環境,聽說也有會幫學生洗衣服的下宿喔!!
一般在學區附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高掛如下圖一般招租的小看板。
 

下宿多由一般民家自行分租房間給學生,所以招租廣告不是被貼在學校公佈欄就是電線杆上,考試院近來則朝向連鎖經營發展,所以原先租金低廉的印象正在被打破中,也有許多可供參考的網頁。
http://gosiwon.jointroom.com
http://www.cocolivingt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