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這一期修讀韓語課程的韓國語學堂跟延世KLI一樣都是附屬於大學之下的教育機構,但卻是學生數相當迷你的學校,學生主要是打算直升該校大學部的年輕人,每個等級都各只有兩個班級,中國學生數控制在40%上下。

這個平均值算少,學習韓語的國際學生越往高級攀升,歐美學生越漸漸消失不見,只剩下中日兩國學生仍死命纏鬥。

因為學校並不是大家熟知的那幾間韓國語學堂,而且交通也不方便,所以我不打算介紹這間學校,只想要說說這一星期來得學習心得。

當初選擇這間學校的決定性因素是該校使用了延世大學的教材,轉校銜接上比較沒有問題,不希望在適應新環境的同時還重複學習相同的單字文法。

韓國語學堂的外光很兩光但教室內部環境還不錯,但辦公室職員讓我不爽到極點,ㄧ點都不專業....

實例1:轉學生明天要跟主任面談,卻今天下午才收到簡訊通知!!

實例2:沒通知面試日期跟時間,我是依跟主任面談時對他超模糊不清的話殘留的印象才"有幸"接受分班考試,結果面試官問我怎麼昨天沒來??

這一期同班的同學共十三名,其中六名來自中國各地、ㄧ名巴西女同學、ㄧ名加拿大同學、ㄧ名肯亞同學、ㄧ名蒙古同學、兩名日本同學,再加上我,綜觀全校,來自台灣的僅只我ㄧ人!!

雖然每天我都努力抱怨個沒完,但ㄧ個禮拜下來讓我有『真是選對了學校』的感受,為甚麼呢??

因為ㄧ個班級由三位老師負責不同的科目,由聽力口語老師為擔任導師,若無法徹底了解文法用法時,再次由文法寫作老師來說明,這點比延世強很多,延世KLI由兩名老師負責,導師負責聽力、寫作、單字及文法全方位,另一位老師則只負責閱讀科目,一旦聽不懂導師的解說就算重複聽十遍就像是鬼擋強還是抓不到重點,另外延世的閱讀課一向比較隨便,老師將課文帶過一遍再加上意思意思的解說一下課文就下課了,我想延世的學生應該懂我的意思....

基本上準備延世閱讀科目考試的方法就是對單字有印象就會過關,但新學校卻透過每周的單字測驗來確認學生對單字的徹底認識,再加上隔天課堂上得提交前一篇文章的縮寫作業來測驗學生對內容的了解程度。

另一點是不讓學生有喘息的機會,每天都收到文法筆記或單字複寫紙,我下課後連小寐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寫完各科作業也到時間洗澡準備睡覺了!!

雖然我手麻到不行,但背誦單字無二法,就是無條件重複抄寫,誰叫我沒有過目不忘的高智商,但每天作業做不完,根本沒時間把新東西塞進腦裡就又要趕著寫明天要繳交的作業...

另外,以前在延世時韓國學伴有數量限制,新學校則凡想參加的學生都歡迎,今天在學校禮堂見了我的學伴,排定每個禮拜固定見兩次面,每次兩個鐘頭,希望韓國學伴能幫我提升我的口說能力!!

最後要提一下新學校的學費竟然跟保持高貴血統的延世大學ㄧ樣都收160萬韓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