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263_1_11.jpg DSC00375.JPG  DSC00377.JPG  01.JPG  

自從選擇了韓國語學院的私人對話課程後,一個星期見家教老師三次面每次兩個鐘頭的講習課,一個人在首爾的生活瞬間變得很無趣,所以我最近趁著課程外的時間自己到處玩了一趟。

今天去的地方是我熟悉的像我家廚房的三清洞北村範圍,但今天不再只是繞著三清洞街喝下午茶或是逛著北村的韓屋,而是選擇了北村傳統文化體驗課程。

我在韓國繩結博物館與刺繡博物館中猶豫不決,如果時間夠的話想兩個都去體驗看看,但下午四點多實在不是很好的時間點。

因為繩結博物館開放體驗的課程是蜻蜓手機吊飾,對我來說,手機吊飾不具實用性,所以最終選擇了刺繡博物館。

而刺繡博物館提供的體驗課程有兩種,一種是杯墊(7000w),另一種則是手帕(10,000w),我以實用性為基礎選擇了手帕。

 刺繡博物館展示著和刺繡相關的遺物,和無形文化財韓尙洙老師的作品。

刺繡博物館即使沒有預約,也可以在現場馬上體驗刺繡活動,約1小時的課程,跟著老師的示範和講解,可以一邊繡手帕,一邊享受沉靜的時間。  

 我今天也是跟著刺繡老師進行了一對一的教學活動,雖然刺繡只是反覆做著同樣類似的動作,但跟老師閒話家常不也是韓國語訓練的一種??

刺繡老師千交代萬交代不能送男友手帕,有隱含分手的意義,所以手怕我就.......暫時放在衣櫃裡囉。

首爾市內我相當熟悉就算隨地放生我也能輕鬆找到路的地方有幾個,分別是三清洞街北村區、新村梨大區、新沙洞狎鷗亭區及明洞區,都是重複造訪又重覆造訪的地方,搞得現在我對首爾還是很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