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05.JPG06.JPG  

今天帶著馬來西亞的朋友跑完首爾市內的景點後先把被雨淋得濕淋淋的他們送回青年旅館沖澡,不想要一下濕一下乾可能會發燒,所以我自己跑到永登浦地鐵站附近去覓食,順便想說打包食物回去給他們。

可惜走來走去都不脫烤肉跟馬鈴薯豬骨湯.....本來以為能找到飯捲天國之類的小餐館!!

只好打電話回青年旅館詢問櫃台能不能在房間內吃外送食物,櫃台回答說:可以打電話注文外送食物,但只能在三樓廚房區裡用餐。

所以我打了電話幫他們點了兩份炒碼麵、兩份韓式炸醬麵及一份糖醋肉,加上一份店家招待的炸餃,就把一大家子餵得飽飽的,而且只要3.9萬韓圜。

但很可惜,對馬來西亞來的朋友來說,還是太貴了....

建議來韓國旅遊的觀光客一定要對韓國物價先有個底,基本上韓國料理一人份的基本價格大約在7千韓圜,尤其最近越發難找得比這價格還低的餐廳。

中午安排他們進土俗村品嘗蔘雞湯,結果他們光聽到價格就快昏厥....

安排好他們的晚餐後,我自己則就近找了間店門口被蒸包子、蒸餃的水蒸氣瀰漫的冷麵店吃了碗熱呼呼的餃子湯。

以前說過,韓國的水餃都有拳頭大,所以一大碗的餃子湯就只有四顆水餃,但這四顆水餃配上一小碗五穀米讓我吃得很滿足,熱湯下腹整個身體又暖了起來,本來還擔心會發燒,結果回家洗澡後碼上呼嚕呼嚕睡得死死的。

最近查覺韓式麵疙瘩、韓式手工麵、韓式餃子湯及韓式年糕湯的湯底似乎都極為相似,味道不複雜但鮮甜得過頭。(我是不是暗示的太明顯??)

 

備註:這家位於永登浦洞的HI SEOUL YOUTH HOSTEL今年才剛落成,所以整體感覺算新穎,除了一般青年房外,還有雙人房、三人房及韓式家庭房。

 韓式家庭房只有床褥沒有床鋪,又分為FAMILY STUDIO及FAMILY CONDO兩種,兩種都可以讓四人入住,但前者只有一間房跟一間浴室,後者則內建兩個房間且有單獨的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