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06.JPGDSC00308.JPG  

就算平常愛亂吃,但生理期期間我極重視養生概念,一定找到機會就吃紅豆粥跟喝牛奶。

溫牛奶對生理痛的舒緩幫助很大,所以生理期期間我根本就像把溫牛奶當水來喝一樣狂灌,但我還沒找到我喜歡的牛奶鍋,所以只好用微波爐來加熱,不是加熱不完全就是不小心太燙口.....

而為我跟小妞準備紅豆粥跟薑汁黑湯地瓜湯則是我家夫人的習慣,除此之外,她不會抓藥殺雞來燉湯,有時候台灣電視劇裡出現母親捧著藥碗追著女兒兒子跑的場景總覺得神奇,這種事在我家從來沒發生過,偶而我家老爺吵著要吃補時,我們才能托福分得一碗.....我家夫人對藥補這回事似乎頗感冒!!

以往要吃紅豆粥時都會到我家附近的韓國傳統年糕店裡買甜紅豆粥,但最近不賣甜紅豆粥了,不知道是因為換季還是生意不好??

所以只好走遠一點去本粥買紅豆粥,我只在本粥吃過鹹粥,而看了菜單後發現只有南瓜粥是甜的,其他連同紅豆粥都是鹹口味,本來想放棄,但想來想去還是買了一份麻煩店家煮成甜口味的紅豆粥回家。

本粥的紅豆粥作法很偷吃步,本來應該紅豆煮爛後過篩成紅豆泥之後在與韓式年糕(類似湯圓)一起入口,口感很綿密才算正統。

但本粥卻是以果汁機攪打紅豆,所以口感變得很粗糙,而且煮紅豆時早已加塩調味,所以之後就算她們試圖加糖來改變口味還是無理!!

幫我煮紅豆粥時加了一堆糖,包裝外帶時又幫我到了一小碟糖,結果我用光那小碟的白砂糖,紅豆粥還是鹹的.....

不過本粥的粥品份量真的是不少,我吃紅豆粥吃的有點負擔。

不過就算是吃鹹口味的紅豆粥好了,配上泡菜一起入口還是有點憋扭,有時候真難擺脫既有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