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921.jpg 

 印花稅貼錯了

DSC00095.JPG

DSC00096.JPG 

持C3觀光簽證入境後要延長居留時間得延簽或更換簽證,若要換學生簽證得出示本學期出席率、下一學期學費繳納證明及存款證明才能申請允許停留六個月的D4簽證。

我跟同學一起去木洞的入出境管理處,可是白跑了一趟,因為我居住所在地不在首爾市內,得到居住城市所在地的入出境管理處辦理,據說辦理換發學生簽證所需時間約一個月左右,而我的簽證有效期限剩不到20天,所以隔天急忙跑到仁川入出境管理處去排隊,時間過於衝促連上網預約的時間都沒有,只好乖乖排隊,幸好當天申請人數不多。

我家到仁川入出境管理處因為有仁川大橋連接雲西及仁川市開車只花20分鐘,若是搭捷運得花上一個多小時,幸好有司機!!

換發學生簽證D-4的申請費用為5萬韓圜,填妥申請表格後再買印花稅就可以了。

另外我一併辦理外國人登錄證,得再加上外國人登錄證的申請費用1萬韓圜,這部份的申請費用無須使用印花稅,所以把現金交給辦事人員即可。

辦理好的文件可以親自領取或預付郵遞費用由入出境管理局代為寄送,印象中運費是4000韓圜,這筆錢省不得,不然還得大老遠來排隊。

六天內就拿到新簽證,所以網路資料的一個月工作天僅供參考,但保留足夠時間以防變故才是明智之舉。

辦理簽證須有大頭照,若是沒事先準備的話在入出境管理處也可以當場拍照,但其他文件缺一不可,備妥所有文件後基本上沒甚麼大問題。

D-4簽證有效期限為六個月,自簽證申請隔日起算,例如我三月九日提出申請,我的D-4簽證自三月十日起一百八十天內有效,接下來半年都不用再跑入出境管理處真好!!

DSC00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