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60g.jpg 

我不知道我家妹妹小妞怎麼得到這瓶護髮油??似乎是朋友去德國玩帶回來的伴手禮!!不過小妞堅持她的秀髮髮質強韌,每個月定期修整她長度不及肩膀的短髮讓頭髮都來不及分岔就被修理光了,所以轉手送給當時剛燙髮的夫人.......結果懶惰的夫人又轉送給當時剛染髮的我,就這樣讓我帶來墨爾本了。

要不是這幾天整理行李還真忘了有這瓶護髮油,想想自己每天洗髮後光吹乾頭髮就花掉至少半小時時間,吹風機熱氣使髮質嚴重受損再加上大半年沒修剪過頭髮,就知道我頭髮有多毛燥,所以乾脆打開包裝試用看看!!

當初小妞丟給我之後只說:使用方法上網查........

我查了中文介紹,只簡單寫出:洗髮前,停留在頭髮上至少一個小時,若您要做深層的保養可一整個晚上用毛巾包起來睡覺。

我很認真研究這一小段話背後的意涵,這停留在頭髮上單純指髮絲嗎??

所以我又參考了德國世家的德國網頁英文版:Simply moisten the hair, apply Neem Hair Oil evenly, and leave to work under a towel for about 20 minutes. Then wash it out well.

還是沒解開我的疑惑......

再接再厲查了德國世家的UK網頁,總算找到清楚明白的用法解說。

  • 若欲深層滋養髮絲則於洗髮前使用護髮油,直接將護髮油用在頭皮上,同時輕柔地按摩頭皮,之後用毛巾將頭髮包裹起來。
  • 髮質健全者將護髮油停留在頭髮上20~30分鐘,乾性、受損髮質則建議停留30~60分鐘左右。
  • 再以洗髮乳清洗兩次並使用潤髮產品,建議每周使用一次。

所以這瓶護髮油是不是應該定義為頭皮滋養油??

我用過兩次,第一次只將護髮油塗抹在髮梢,但使用後沒甚麼驚奇的發現,第二次我改將護髮油塗抹在頭皮及髮梢,頭髮髮質本身還是沒有驚人的改善,頭埤經過按摩倒是有舒緩效果,除此之外也.......沒甚麼可多說了,可能再多試個幾次後有甚麼大發現?!

neem1.jpg 

Melia Azadirachta (Neem) Leaf Extract

楝樹是一種印度原生植物幾世紀以來一直被用於烹飪、阿輸吠陀草藥、頭髮及指甲護理之途。

楝樹具有抗菌、抗黴菌及抗發炎的功效。

它能強化角質蛋白因此對頭髮及指甲的保養有正面的幫助。

楝樹葉萃取能刺激頭皮血液循環、輔助頭髮生長且減少頭皮屑及紓緩頭皮發炎疼痛的現象。

傳統上,印度使用楝樹茶來沖洗頭髮以減少掉髮,也使用楝樹葉的汁液來充當潤髮產品,另外亦可將楝樹汁液濕敷在肌膚傷口、感染及濕疹上。

楝樹相當溫和甚至可用於內服以改善胃炎及眼睛清洗劑。

For normal to dry or damaged hair


This intensive formulation is massaged into the hair and scalp to strengthen dry, brittle and chemically treated hair and calm itchiness and irritation. Neem leaf extracts and rosemary essential oil discourage hair breakage and add natural shine, body and luster.Precious essential oil of rosemary and nourishing wheatgerm oil regenerate and soothe the scalp. The individual hairs grow back healthy and strengthened. Furthermore, Dr.Hauschka Neem Hair Oil gives the hair entirely natural protection against external stresses.

  • Neem leaf and chamomile extracts calm itchy, irritated conditions
  • Rosemary essential oil invigorates the scalp
  • Encourages healthy hair
  • Adds natural shine and manageability to hair

It is an intensive conditioner for:

  • permed hair
  • dyed hair
  • hair damaged by styling and
  • hair damaged by sun, wind and salt w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