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Th MAY (一)終於決定去紐西蘭,趕著跑去訂機票,還好五月算淡季,機票算優惠票價,台灣護照又免簽,整個省事不少,訂完機票後跑去買外套,想不到HOLLISTER跟A&F可以在墨爾本找得到。

跑去學校附近吃了印度咖哩,味道還不錯,價格又便宜,看來我八成會成為老主顧。

習慣喝的豆漿有打折,每公升優惠0.5元,所以扛了六公升回家,省了三塊澳幣差點累死我。

18TH MAY (二) 今天中午前是交報告的最後期限,但昨晚忙著剁蝦剁肉切洋蔥跟薑泥做鮮蝦餛飩的肉餡又做肉桂糖餅耗掉比預期還要多的時間,不巧今早鬧鐘沒響還是我太累根本沒聽到....已經起晚了乾脆賴在家裡把報告打好在上學去,結果.....上樓打包肉桂糖餅上學去,卻把得一併繳交的草稿忘在書桌上......

下課後去KAY家吃了實在沒甚麼料價格卻媲美餐廳的一頓飯,受邀者似乎都頗為不滿??至少能聽到超會做表面工夫的日本女生抱怨就知道這事不簡單了。

昨晚預先準備好的餛飩肉餡讓今晚掐餛飩省事不少,但手腳太慢有拖得太晚,連行李都只來得及匆促準備,加上網路預定機場接駁車、住宿及機票,所以又耗掉不少寶貴光陰。

19TH MAY (三)今天下午得搭機到基督城.........卻自信過度硬是點頭參加聚會,但ANNA不知感恩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但也只能安慰自己:畢竟她還年輕.....

聚會結束得太晚,我又神經大條疏忽時間的流逝,趕忙衝去換錢,真是淺見,明明機場就會TRAVELEX,我幹嘛白費工??

從JINNY家門前等電車到SWANSTON STREET→在從FLINDERS STATION搭車到SOUTHERN CROSS→在搭SKYBUS到機場,所有時間都在等車、轉車、塞車上浪費待盡,到機場時CHECKIN櫃台以空空如也,我還真是傻眼,真厭惡自己少根經的大條,08年聖誕節去韓國時還曾忘記過護照,讓我到現在都還不時會被夫人噹,真離譜,竟然是搭車高鐵時才發現。

總之傳說中的錯過班機這檔子事就血淋淋地發生在我身上,倒楣的是我還得補差價才有機會在隔天搭機........

之後更莫名....跑到賭場耗了兩個小時竟然都沒輸沒贏!!早知道回家睡覺也好過在那裡浪費精力。

20TH MAY (四)有了前車之鑑,今天早早到機場報到,但誰想得到,基督城因為濃霧造成班機延誤起飛,會比預計啟飛時間晚兩個小時.....(從基督城載乘客到墨爾本,再從墨爾本載另一批乘客往返基督城。)

真是晴天霹靂啊,基督城跟墨爾本時差兩小時,班機順利抵達基督城都已經超過凌晨兩點,我隔天早上八點半的班機還得從基督城飛到皇后鎮耶,只有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到底應該直接賴在機場等CHECKIN還是去YHA再說??

因為已經預付YHA CITY CENTRAL的房費,而且就算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也好過在機場塑膠椅上窩上五、六個小時,所以還是搭上SUPERSHUTTLE BUS進市中心,結果還是擔心一睡就會過沉而錯過班機,所以睡眠品質不良。

在還是人生中第一次有人在機場高舉我的名字接機,算是新嚐試,另外司機駕駛技術很好,所以就算收費較高但絕對好過跟我搭同班機到基督城的兩位台灣同志得半夜等公車來得方便許多。(我靠著聽聲辨位分別華人國籍的功力有逐漸退步的趨勢.....人家旁若無人在我隔壁聊天我還一直無法確定她們從哪來的??)

21TH MAY (五)SUPERSHUTTLE BUS有提供MORNING CALL服務,但我忘了替手機充電,她們狂打我手機也沒用....所以一整晚就在半睡半醒之間度過。

準備好後在預定時間下樓等SUPERSHUTTLE BUS司機來接人,之後司機陸續到不同的住宿點接人才終於出發到機場,幸好紐西蘭國內班機CHECKIN時間比較長,才順利達陣。

才四十分鐘就飛抵皇后鎮,還沒下飛機就讓我驚豔不已,怎麼能夠美得這麼一蹋糊塗??我當下就對曾經嗤之以鼻的皇后鎮命名由來羞慚不止,真是井底之蛙....

本來想要去YHA LAKEFRONT住兩晚,但是距離實在太遠不在步行範圍之內,聽從ISITE的建議到距離最近的NOMADS查詢空房,還好詢問時間夠早,只要等到其他房客CHECKOUT我就可以順利入住,價格以預算高一點,但實際參觀過房間後頗滿意,另外睡眠不足不想提著行李到處奔走,留下行李在寄物房裡,兩點過後再回去辦理入住就搞定了,剛好解決行李問題又可以抽出時間去逛逛順便吃早餐。

午餐→湖區散步→飯店CHECKIN→逛超市→逛伴手禮店→喝咖啡→吃WAGYU STEAK。

22TH MAY (六)連續幾天睡眠不足終於有機會慰藉委屈多時的睡神,起得很晚整個錯過飯店提供的早餐,只好向外求援,去吃了份份量十足的全天候早餐,想要去遊湖,但得等到下午兩點,所以跑去SKYLINE想要搭號稱世界最陡的纜車,但這一來回八成又會錯過準時出發的船班......只好又到處亂逛拍照等船。

搭船遊湖一個半小時,差點沒抓狂,怎麼大家欣賞的這麼興致盎然,我卻瞌睡頻頻??

終於撐過遊船行,身體冷得不行,跑去碼頭對面的巧克力專賣店,剛好週末有點心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我點了一杯薑味熱巧克力、一份巧克力香蕉CREPE及一份水果鬆餅,兩道甜點包含的冰淇淋都沒碰.....

皇后鎮天黑得有點早,享用完點心後想回頭去搭纜車已經錯過最佳觀賞時段,也只好悻悻然地放棄....

跑去人潮洶湧的FERGBURGER排隊買漢堡,雖然行前GOOGLE到的資料中有人說過這家漢堡虛而不實只是尺寸大並不美味,但卻滿對我的胃,只是薯條份量有點驚人!!

用餐後跑去買伴手禮.......就是一些MANUKA HONEY,打算讓有潰痒宿疾的老爺跟服用降血壓藥的夫人吃到厭煩為止,另外我有遵守夫人交代別買乳霜及羊毛衣的指令做事。

23TH MAY (日)結束在皇后鎮的行程後,打算拜訪LAKE TEKAPO,但是紐西蘭交通不方便,我又獨自出門在外只好選擇大家的好朋友-長途巴士,所以前一晚上網預訂NAKEDBUS的車票,雖然知道自己實在不能搭長途巴士,但找不到其他方法只好將就,想說搭車前吞暈車藥多少有幫助,結果豬頭一整個睡過頭,八點四十五分得到集合地點,我八點三十五分才起床....只來得及刷牙洗臉就急著收拾行李狂奔.......連退房也只來得及丟門卡跟報房號就甩門走人。

肚子餓又怕吃東西會反胃,忍著只吃些香蕉、巧克力跟水,結果還是痛苦得不得了,兩個小時後不適狀態有些舒緩終於能入眠。

下午一點四十多分抵達LAKE TEKAPO後衝去ISITE訂另一家長途巴士下午六點多經LAKE TEKAPO到基督城的車票,結果車位完售,只好在LAKE TEKAPO停留一晚,此處氣溫真有夠低,附近山峰頂覆蓋白雪,地勢有七百多公尺,就算再美也不適合久留。

既來之則安之,排了一小段緩坡後找到最受歡迎的TAILOR MADE TEKAPO BACKPACKERS,辦理入住後把行李一丟就出門吃飯,勢必得把早上因為搭車而委屈了四個多鐘頭的腸胃好好補償一番,可以此處餐廳選擇有限.....

在中菜館用餐後到LAKE TEKAPO最富盛名的CHURCH OF GOOD SHEPHERD走走,再無視寒風沿著湖區散步,一邊發抖一邊照相,得把夫人交代的美景帶回家。

這樣一圈下來天竟然就黑了??還不到五點耶!!

只好去CAFE喝杯茶暖暖身體,等回溫後再去泰菜館吃晚餐,再去超市買點心就走回BACKPACKERS,結果一踏進客廳就不想回房,客廳緩緩燒著木頭營造著一股溫馨氣氛,廚房又有一組新加坡家庭在烹飪晚餐,所以回房拿著電腦回客廳,結果沒有免費無線網路,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為使用網路付錢了,NOMADS每一小時4元,我花了十元,結果網路確確實實倒數一停就斷訊,這家BACKPACKERS算是有良心了,雖然速度頗慢,但只要13元就能吃到飽,這對六點後就被困在房子裡沒事做的人再適合不過了,所以我才有機會在這裡廢話一堆。

P.S.紐西蘭怎麼到處都有泰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