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0880.JPG 

3RD MAY (MON)KAY老師竟然用跟上禮拜一樣的問題來開頭,就這樣混了半個小時。

沒關係,今天我心心念念的就只有預計今天早上抵達的母親大人愛心包裹,我的加濕器終於來了,不過這明明是為旅行設計的加濕器怎麼獨缺澳洲適用的插頭??

DSC08419.JPG 

煮了牛肉起司丸螺旋義大利麵來吃,醬汁收太乾無法巴附在所有麵條上,拼命灑起司粉才多少引起食慾,真不應該回家前還跑去買麵包吃...

意外發現蘆薈膠的最佳使用方法...

DSC08534.JPG DSC08531.JPG

4TH MAY (TUE)早上起床心想今天天氣回暖真不錯,隨便疊穿了兩件上衣圍上圍巾就出門,陽光有點刺眼走回家拿太陽眼鏡,結果下午三點左右還在上課時就聽見教室外磅礡大雨地下,讓我心裡直冒冷汗,果然天比預期地早變黑,沒預期會下雨當然沒帶傘,把圍巾放開臨時充當披肩,把早上拿來擋陽光的太陽眼鏡轉換拿來阻擋強風...地鐵站拿的免費報紙不抱希望地拿來遮雨....

DSC08363.JPG DSC08365.JPG

打定主意淋雨回家前得先填飽肚子買了潛艇堡先墊墊胃,避免失溫,回家後急忙炒飯配薑茶就這樣簡簡單單一個人吃晚餐。

在學校跟同學聊到學費,發現原來新學校裡每個同學的學費價格不一樣,基本上週數不同學費高低也會不同,這是慣例,但國籍不同學費優惠竟然也會不同。

以前我都上大學附屬的學校,這類型的課程學費並不會有太大差異,這次換到墨爾本CBD內學費最貴的學校(但還是比之前的學校便宜):我10十1週的學費比韓國同學KAY10+2週還要貴!!

台灣的代辦只能拿到每十週多送一週,但註冊費、書籍費、保險費等一樣也少不了,但韓國代辦拿到每十週多送兩週,且免註冊費,這樣價差差了五百多澳幣........看來台灣市場畢竟還是太小。

5TH MAY (WED)今天天氣好冷令我掙扎好久才離開床舖,要不是早跟同學約好聚餐真想直接翹課。老師進門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下星期一交報告草稿,逾時不候....我的老天爺啊,我下星期二有PRESENTATION耶,有必要甚麼事都來得這麼突然嗎??還好這次早有準備,前幾週就把報告的第一手採訪資料搞定

原本預定要吃韓國BBQ但餐廳中午沒營業,只好改到ORIENTAL SPOON,但沒吃飽,這真是奇蹟,畢竟韓國餐廳就算主食份量少至少白飯供應沒問題,但這家餐廳的白飯不包含在套餐裡....得另外加買,我不好意思再多點一碗。

DSC08552.JPG 

肚子還是很餓,所以跑去CHINATOWN TARGET裡的燒鴨麵店外帶叉燒飯,結果被不友善的店員兇了一頓。

DSC08362.JPG 

 

6TH MAY (THU)到學校後發現來了代課老師,一整個廢話很多連家世背景都交代得一清二楚的HELEN老師,可能習慣帶低程度的班級上課超無聊沒效率,早知道耗在溫暖的床上睡懶覺也還比較有意思.....到底她外公是土耳其人、她外婆是希臘人、她父親是黎巴嫩人,她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這對我有甚麼重要性??

帶了在COLES買的CHOCOLATE CHIP MUFFIN當點心到學校吃,下課後為了躲避陣雨又跑去吃杯子蛋糕,今天熱量破表了。

DSC08515.JPG 

剛好優格跟豆漿都在特賣中,買了三公升的優格跟三公升的豆漿回家備用,但也實在太重了吧,一路上走走停停真辛苦。

回家後煮了牛肉粿條來當晚餐,湯汁沒收乾就急著起鍋,讓味道不如看起來強烈。

DSC08557.JPG 

8TH MAY (FRI)今天老師又缺席改以另外一個ROXANNA老師來臨時代課,學校有安排行程表,所以其實誰來上課都不會延誤到課程進度,但MADELEINE真的經驗比較豐富且教學技巧比較純熟也更抱有教育熱誠,但沒想到MADELEINE竟然來自義大利!!

希望她身體早日恢復健康,期待超有掌控班級能力的MADELEINE回學校,雖然她是作業惡魔。

早上有點賴床,來不及準備早餐,還好昨天明明滿手的購物袋還是沒忘記要買點心,否則就得餓肚子....果然我真得滿喜歡藍山咖啡麵包,所以三個甜麵包分早餐跟點心兩餐來吃。

DSC08554.JPG 

下課後應KAY之邀到她家吃飯,甚麼料理都拿手的KAY隨手就煮出兩種口味的韓式炒年糕,份量像在餵豬,不過ANNA跟JINNY對開口邀約卻在飯後伸手討材料費的KAY多所不滿...對我來說,人家煮給我吃我只需要負擔少許材料費,沒甚麼不可接受的啊,畢竟我只等著張嘴吃飯,KAY可是掌廚的人,但對韓國人來說,韓國文化中年長者掏腰包請客是常有且普遍的事,提出邀約還討錢是很奇怪的舉動。

9TH MAY (SAT)學校給了足球賽的門票,但我有兩份報告得在星期一交,就算想實際參予在墨爾本非常受歡迎的澳制足球也沒辦法,整天賴在家裡趕報告,到下午五點左右才擠出報告字數一半的文章.....腦袋空空決定出門吃飯,跑去FOOTSCRAY吃朋友推薦的越南餐廳,結果東繞西繞就是找不到,偏偏還不知道餐廳店名的發音,只好隨便抓了一個路人問好吃的越南餐廳,路人推薦一間人客滿多在HOPKINS街上的餐廳叫PHO HUNG VUONG SAIGON馳名牛肉雞粉,不知道怎麼回事,明明心底想吃河粉才去越南餐廳,卻點了豬扒碎米飯,我最近越來越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明明不喜歡吃豬皮卻點了一定會有豬皮絲的越式豬扒碎米飯.....

10THMAY(SUN)整天沒出門在努力為報告做結尾,但結尾不夠漂亮....昨天去FOOTSCRAY時,順道買了地瓜,在墨爾本當然找不到賣烤地瓜的小販,所以微波爐烤地瓜的絕招還是得使出來,可是澳洲電費比瓦斯費貴??反正房東不喜歡我用電,瓦斯到沒太大意見,所以用蒸鍋蒸地瓜,誰知道地瓜蒸了快一個小時還看不出任何可食用的跡象,趁著房東睡午覺沒人監視盡情用微波爐。

以每一百克地瓜得解凍六分鐘來說,我昨天買的一點多公斤地瓜一次全烤完,也就是說我光顧微波爐就差不多一個多鐘頭,老實說我真對房東有我這種房客感到抱歉,不過我鮮少在家開伙,也不應該太跟我計較吧......ANITA可是每次煮飯都花上兩三個鐘頭的耶!!

把房裡的零食都清空,順便也打掃房間,之後懶得出門吃飯也懶得等外送PIZZA,又煮了一鍋餛飩湯麵來吃。

打電話回家跟夫人道母親節快樂,廢話閒扯了三十分鐘,夫人說我家小弟今天請吃飯跟按摩,所以要出門吃飯去,他沒耐性繼續等下去快暴走了,所以改天再聊,命運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吃自己煮的雜味餛飩麵勉強下肚,我家全家人出門慶祝母親節,母親真偉大,連身在遙遠南方的大女兒我都在一個月前打電話排單訂母親節蛋糕,凡事喜歡拖延的我連下個星期要去紐西蘭的機票都還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