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43.JPG DSC08044.JPG DSC08047.JPG

復活節假期(4/2~4/5)正式開始,大家閒著沒事各據一方玩起限量版大富翁....就知道真得很無聊。

有朋友很重要但思想相通的朋友才有深交的必要,因此我不太花時間跟其他室友交際,畢竟21歲就結婚的中國籍已婚婦女跟27歲的台灣籍單身女性能有甚麼共通話題??其他都是男性動物就更只有點頭之誼。

但頻繁拒絕Anita的邀約似乎築起太厚實的防禦城牆,為導正台灣人難相處的負面印象,即使發燒還是參予大富翁廝殺。(造成隔閡的其實是個性問題非國籍問題,畢竟以前在伯斯我跟MONICA就相處得很好。)

結果凌晨四點終於結束了大富翁,又轉移陣地去吃由Anita職業為廚師的丈夫掌廚的消夜,又被拖著走進Matthew的房間陪他談論他年邁父親對他的婚事過多的關注,天亮了終於社交活動也暫告一段落,但卻莫名其妙在隔天下午兩點被不放棄的敲門聲吵醒,又再度不顧意願被挾持去吃麻辣火鍋,明明我發燒喉嚨痛耶!!

難道說,因為生病導致意志力不堅??被套上圍巾後像狗鍊被拖著到處走。

才剛到火車站我就對自己非常失望,因為我勉強自己出門的下場是,聽Anita小姐宣揚30歲後婦女生育能力不佳所以宜即早結婚的早婚理念。

我說:在台灣30歲以前結婚的女性不佔絕對多數,我朋友也多傾向年過30才邁入婚姻生活。

Anita:為甚麼不交男朋友??

我說:大家都有穩定交往的對象,只是............................等車的二十分鐘內我講的話似乎只是為自己逼近三十仍未婚在辯護。

看來中國跟台灣的文化差異真不是普通大。

五個人浩浩蕩蕩走進小尾羊在RUSSEL ST.上的分店,卻成為我人生中極難忘的一場災難,我想:從此以後道不同不相為謀!!

吃完晚餐我只想回家,因為又起風了,但有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群體生活中就是由不得人,又被帶進星巴客喝了一杯淡如水的熱巧克力,我擺明不想在參予任何討論,在星巴客裡到處閒晃,連對馬克杯也表現出高度興趣來爭取離座的機會。

所幸Anita也對接下來的保齡球活動興致缺缺,我才得以死裡逃生。

回家後,整晚咳嗽不止,連聲帶都受不了,隔天整個失聲,猛灌川貝枇杷膏也沒多大幫助。

看來發燒重感冒喉嚨發炎還吃麻辣火鍋似乎太不自量力了。

後記..小尾羊火鍋店的服務表面看來不錯,但是服務生似乎訓練有術都只對客人蒙混點頭,必須點好幾次才慢吞吞怕被吃垮般心不甘情不願地送菜,想吃一盤鍋餅點了三次,想要吃湯圓也連續吩咐了不下五遍,不管加點甚麼食材通通得等等等....等到我們放棄他們也不用送了,明明服務生沒事在閒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