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網路圖片引自網路圖片

本來早約好全家去新社一日遊,可是蒙帝寵召,呈帝詔曰(淑娟小妹妹轉述):婉婉這週六排休,出來吃頓飯吧。(就服務業而言實屬難得)
而且短期內應該沒機會再碰上一面,所以硬是毫不羞愧的跟全家人說:了不起就下禮拜再去也行啊,可憐的阿牛推拒所有飯局邀約就等著這一日遊,結果卻被我.....阿牛,你的臭臉、死臉、苦瓜臉對我起不了任何作用的啦,這是你每次都隨便打發我的最終報應。

所以淑娟小妹妹跟我為了要吃甚麼、約在哪裡討論了好多天,為了我交通方便還是決定在新光三越集合先,再走到臨近的"小義大利"去解決中餐,可是我們的決議被婉婉輕鬆推翻,因為婉婉認為"小義大利"食物難吃。(阿牛也說很難吃、服務又不好,可是交通方便啊!!)
預約小義大利時,被告知可接受預約的時間對我們來說有點過早,又限定用餐時間為兩小時,對吃飯從不只是單純吃飯的我們來說根本就不夠......(我們很久沒見面了耶)
不過北澤更狠,只有九十分鐘所以我們根本主食還沒吃完,甜點就被送上來了,而甜點還沒吃完就被趕著結帳走人,餐間對話根本就有一搭沒一搭...............

好久不見淑娟小妹妹跟婉婉,大家要說有多大變化就太言過其實,跟以前熟悉的樣貌沒有多大改變,只是每次看到淑娟小妹妹都會心有所感.............

這幾年看著她安份地過日子,想要的就能得到而得不到的似乎本來就是她不想要或有沒有都不在乎的,所以一直享受小小的快樂,然後慢慢累積著她的小幸福。
一步一步走著屬於自己的路也一步一步慢慢迎向自己的美麗未來~~

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所以認真去做,但是大學畢業的瞬間似乎就是我們人生的轉捩點,也不對,應該說本來就是不一樣個性的人所以選擇不一樣的道路,只是淑娟小妹妹的存在讓我體驗了另一種生存方式。老實說,她給我這堅持過爛泥生活的人很大的壓力...........萬幸,我媽媽不認識她。

在大學時從早忙到晚就像有全職工作的淑娟小妹妹為了期中期末考可以提前預習考試範圍,應試時沒翻個兩三次不太可能感到安心,但是我這閒閒沒事的人卻在考試鈴聲響起時卻連徹底翻過一遍也沒有,只因為我的觀念很好笑"反正畢業證書不標識歷年成績"
她也沒有誇大的夢想或奢望,想要買某商品一定在衡量銀行帳戶內的結餘後才付諸實行,而我卻抱持著萬分篤定下個月的零用錢絕對能準時入帳所以這個月先用一下信用卡支付也沒關係的心態....我媽都說我跟我家小妞是標準的寅吃卯糧
大學的時候未曾從家裡拿零用錢的淑娟小妹妹竟然在母親節還是母親生日的時候買了一組鍋具給媽媽,而我卻是拿我媽給的零用錢來買禮物送她............
畢業多年的她,依她勤儉的個性相信存款頗豐,而我台幣存款內的錢是媽媽給的,外幣存款帳戶裡的澳幣也是之前我家老爺準備給我在澳洲使用的學費及生活費扣除實際花費後的餘款...........沒有一分錢是我自己賺來的~~
**澳幣請止跌吧(我的荷包一直在縮水~~)
也許因為很閒,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生活,終於發現我缺少"在甚麼時候就該做甚麼事的自覺"..........相反的,我有的是"我想做某事所以那就慢慢等時間到再去做"的消極人生觀。

我知道沒有快樂衡量器這種東西,但淑娟小妹妹的快樂指數勢必遠高於我,我也想要像她一般的快樂,但是單向拷貝她的行為模式似乎枉然,因為個性決定命運,而我們的個性歧異一直都很大,所以全然模仿也沒意義,而我還在摸索我的快樂中。

預祝淑娟小妹妹明年結婚後能永遠保持著那麼快樂的自己,另外又有所感:能嫁給初戀情人,彼此多年的感情又未曾生過波濤,也是一種令人稱羨的幸福,當我還在浮浮沉沉中。

婉婉,我爸說:別太為你男友擔心,不缺錢的話就繼續放著等吧~~畢竟比起乾放在銀行等那二點多%的存款利息還不如等該公司每年固定的配股,他買的股票前景看好....我想妳男友也有相同看法,畢竟除了認賠殺出外都有翻盤的機會~~
還有多謝妳的幫忙,我媽每天啃著夾了起司跟蔓越莓的雜量貝果跟她已經習慣卻一直不喜歡的南瓜燕麥粥當早餐、咬著自家烘焙過的無鹽杏仁當零嘴。
她說不介意妳跟她裝熟,只要妳真敢打電話來我家跟她扯,她就有辦法跟妳哈拉一下午,想想投資報酬率先吧!!
妳跟淑娟小妹妹真是完全不同個性的兩個人怎麼有辦法同居相處這麼多年啊??
她從頭到尾都阻止我接近任何東西只讓我挑選清單上的商品,而妳一直說這個不錯、那個也好,早知道應該在她喊肚子痛的時候就先行放她回家~~哈哈哈

補充:淑娟小妹妹,隨便穿T-SHIRT赴約難道讓妳有不受重視的感覺嗎??對此我深感抱歉,可是只是吃頓飯有必要特意打扮嗎??除了將來可能的相親宴上我會努力裝優雅一點外,休閒的穿著比較舒服啦,妳認識我這麼多年,好歹也住過一間房,妳曾看過我一套又一套的試穿過衣服嗎??我承認我花很多時間化妝倒是.....
我唯一奉行的衣著搭配原理是:只要看起來不要太臃腫的都是可以穿出門的衣服.....................................

arrow
arrow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