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弟莫名其妙偷偷跑去報考甚麼專業軍官班,竟然還搞甚麼高分錄取,必須趕在九月一日去報到,本來還跟我說應該是年底才會入伍服兵役,所以可以跟我到處玩,跟我消磨時間到我再次離開台灣島。

誰知一切都是鬼扯,害我原先曼谷小島悠遊+九州秋季漫步+韓國冬季滑雪的計畫全部吞進肚子裡。
到最後只好匆匆買了機票就又飛回首爾,明明我才從首爾回台灣不到一個禮拜!!(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沒有任何有效簽證的情況下過韓國海關。)
我生理期亂經都是他的錯~~
為什麼又跑去韓國??好問題,因為時間緊迫,實在不夠時間收集資料,沒有充分資料我會玩得很不心安,所以乾脆再飛回首爾,至少我知道哪裡有甚麼好料的!!

因為八月中回台灣時已經退租,所以這次去首爾真的就像在旅遊一般,入住設備星級都不錯的飯店,房價對我來說已經算不便宜了,佩小姐卻認為很便宜~~
這樣看來,我真是勤儉持家的舊時代女性。
我常有價值錯亂的情況,以100元美金為例,在澳洲這個價格只能住民宿,我在澳洲卻覺得好便宜;明知道首爾消費高,卻覺得每晚一百美金的飯店住宿花費有點貴。

據調查,外國人遊覽韓國天數約於五天上下,所以台灣飛首爾的機票效期也大約都開17天,對我這種來來回回卻永遠超過17天的人來說,特惠票永遠沒我搶購的份。
這半年內來回三趟,前兩次買的分別是國泰航空及泰國航空的年票,第三次因是暑期尾聲只要能搶到票來回固定時間都有機位的就甚麼都好,所以只好勉強搭大韓航空。
這次的經驗讓我下定決心:
1.即便是臨時決定成行的旅途也不能對風評不好的航空公司太屈就。
2.如果真的窮到不能補個一、兩千元換搭其他航空公司,到不如直接取消旅行。
3.飛韓國搭韓籍班機絕對是讓你最後悔的選擇。

我跟我家阿牛前後在首爾混了一個禮拜,可能是每天都睡到中午才離開飯店,所以整個花費很節省~~
機票含稅:10400元*2人=20800
飯店住宿:3100元*6晚=18600
早餐:水果+麵包+牛奶隨便打發
午、晚餐:每餐約20000-25000韓圜*11餐
交通+門票+點心等雜支:約5000元                    
購物:屬個人支出
伴手禮:大甲芋頭酥*1盒
鳳梨酥+鳳黃酥*6盒
手工牛揸糖*6包

**再次抱怨,本壘板兄你不覺得你的家人人數太浩大了一點嗎??每次光伴手禮就快破五公斤,從台灣提到韓國雖然有飛機幫忙載,我還是很累耶~~還好這次有壯丁隨行!!
**回台灣後發現泰南發生示威抗議嚴重衝突事件,還好到最後買機票時決定先去首爾,在自己背起背包遊泰國,不然普吉島機場被封鎖,我弟就真的趕不上報到了!!不過難道我真沒有泰國的緣??

我家阿牛+躲在右上角鏡中的黃衣本壘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