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6 14.11.55  

2014-05-16 13.40.16

2014-05-16 13.40.33

2014-05-16 13.59.10  

Priority Pass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三個航廈皆提供貴賓室的服務,共計有七個貴賓室可供選擇。

Gemma今年上半年有兩次經由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飛往其他國家的經驗,五月時配合旅伴回台班機時間提前一起到機場報到,果然太早到機場,連斑蘭葉蛋糕都買了沒事做,乾脆直接出關去貴賓室坐坐,當時就近選擇第一航廈的The SkyView Lounge;第二次因班機延誤導致轉機時間太短,沒機會一窺其他貴賓室容顏,連帶也就沒機會為樟宜機場貴賓室拉回評價。

以前提過,往返台灣及澳洲的航班,Gemma多選擇澳航或新航(為了順道入境遊其中一次搭了馬航、一次搭了泰航),幾乎90%的機率都會在新加坡轉機,以前的轉機經驗很好,也打從心底心服認為新加坡樟宜機場果然不愧其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機場之名號。

**我知道大家會說"QANTAS航空"應該在香港轉機,但Gemma因個人極度不喜歡香港機場秉持著能避則避的態度,都買台灣→新加坡(國籍航空)+新加坡→澳洲(澳航)分別開兩段票。

但近年來頻繁造訪首爾仁川機場後,Gemma選擇把亞洲最佳機場的票投給仁川機場,不論是機場的對外交通方便性或是內部設備設施完善度,甚至餐廳選擇多樣性都是仁川機場大勝,也許新加坡樟宜機場分成三個航廈是導致優勢分散的主因,假設我在第一航廈搭機,而想吃的餐廳或想體驗的文化體驗活動卻在第二航廈.....

另外,就Priority Pass卡提供的七家貴賓室來說,第一航廈就只有兩個選擇,非A及B,兩者距離又遠。

可以說是在沒有選擇下選擇了The Skyview Lounge,除了Prority Pass卡持有人外,Veloce Lounge系統也可免費使用,轉機時間太多要打發的話,來看看飛機起降也是個可行方案,否則新加坡樟宜機場到哪都可接收到免費WIFI,沒必要進貴賓室來上網。

持平而論The Skyview Lounge麻雀雖小也算五臟俱全,但其致命性缺點是餐點供應沒誠意,正午時段既無熟食也無熱食,連飲品都少得可憐....就是報章雜誌都不足曼谷機場的五分之一。

為景觀雖好,你肚子餓是你家的事的一間機場貴賓室。

希望下次有機會為樟宜機場平反這一次的屈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