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JPG  13.JPG  

來韓國之後貪圖方便,加上本身也很喜歡吃麵包,所以都以麵包搭配水果跟一瓶豆漿當作簡單的早餐。

但每天十一點左右肚子就會餓到咕嚕咕嚕響個不停,餓到發出聲音,總被問怎麼不吃早餐....我能說些甚麼??只能淚水往肚裡吞。

為了避免此僵局持續蔓延,只好另外準備小點心。

想想來韓國後體態漸寬,跟每天必備的點心脫不了關係,尤其這期的同學關係良好,"有好東西就應該跟好朋友分享"每天都從不同人手裡拿到不同的零食,所以更是吃進不少....

夫人建議我改吃能耐餓的白米飯,所以打定主意從早餐開始學韓國人吃米飯,但哪有時間準備餐點,乾脆以海苔飯捲來充數,因為進食速度快,剛開始都得吃兩條海苔飯捲才會有飽足感,但最近發現海苔飯捲熱量有點驚人,所謂『無知者最有福』.....現在知道後又不能裝傻,所以減少為一條,不然體重可能又向上攀升。

但是飽足感相對降低得仰賴當季水果來增加熱能。

話說,我最近的行為極類似韓國大媽,不顧顏面地在AREX車廂裡旁若無人地吃早餐,以前可是連邊走邊吃都不做的人,向下沉淪的速度快地嚇人!!

14.jpg  圖片取自KONEST.COM

原味海苔飯捲的熱量相對較低,一般便利商店買得海苔飯捲熱量約在350大卡上下(此訊息來自極重視熱量攝取的日本同學유이),而飯捲天國、飯捲之國等連鎖小吃店賣的海苔飯捲份量較足(厚度約多一公分)且較油膩一些,據說熱量應該在450大卡左右,但我從沒吃過原味海苔飯捲,不是吃起司飯捲就是鮪魚飯捲,前者熱量估算約600大卡,後者因為添加大量美奶滋及鮪魚罐頭,所以熱量應該接近700大卡。

除非每天活動量跟我一樣大,不然請謹慎食用。

認真算起來,如果一個早上都沒讓任何零食入口的話,飯捲+水果+豆漿.....熱量應該接近一千大卡,難怪就算沒繼續長肉,體重也絲毫不肯往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