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m.gif wm.gif wm.gif 

詳細船行路線請直接參考:http://www.chaophrayaboat.co.th/routemap_fare_e.htm#

曼谷擁有昭披耶河(Chaophraya)、善塞普運河(Klong Phadung Krung Kasem)、帕東卡倫卡善運河(Klong Saen Saep)、曼谷諾伊運河(Klong Bangkok Noi)及曼谷雅伊運河(Klong Bangkok Yai)等數條主要水道,而至曼谷必遊的大皇宮區域和唐人街,全集聚在昭披耶河兩岸,排名世界百大的高級飯店,也都集中在河畔,遊客在招披耶河同樣有許多交通方式可選。

前往招披耶河各處名勝古蹟,最佳的選擇就是在中央碼頭搭乘水上巴士(Standard Express Boat)),一般觀光客多選中央碼頭至13號碼頭的觀光路線,走訪大皇宮、臥佛寺、破曉寺、蘇泰寺、翠彌寺、唐人街、靠山路等。
昭披耶河沿岸共有38個大小碼頭,分為以下幾種船隻,依所懸掛旗幟之不同而各有不同的停靠碼頭,上船前請留意一下每艘船掛的旗幟顏色,並看清楚目的地在哪一個碼頭,有哪幾條線有到達,再上船,購票方式跟搭公車一樣,著藍色制服的售票員拿著長圓柱型鐵盒,看到客人就上前收費。

DSC05021.JPG 身著藍色制服的售票員

1.Standard Express Boat-Local Line  (無懸掛旗幟) $9-13B  路線從北端的Nonthburi(N30)站到南端的Wat Rajsingkorn(S3)站,共計有34個碼頭,每站皆停。

2.Standard Express Boat-yellow flag (懸掛黃色旗) $18-27B

3.Standard Express Boat-orange flag (懸掛橘色旗) $13B

4.Standard Express Boat-green/yellow flag (懸掛綠黃旗) $12-30B

DSC05083.JPG DSC05025.JPG DSC05114.JPG 船票

5.Ferry Crossing River Boat(渡輪) $3 B  除上述南北通行的船運動線外,Tha Chang(N9)站、Phra Chan、Phra Pinklao Bridge(N12)站也設有往返兩岸的接駁渡輪,搭至河對岸約3-5分鐘,通常停靠在碼頭的右邊,要上船的旅客在碼頭入口處將船費交給收費員即可。上下班巔峰時段,地面道路便壅塞難行,搭乘渡輪到對岸是最快的捷徑。

6.私營長尾船:在主要碼頭邊都可以看到長尾船家停靠在岸邊拉客,船資議價即可。

7.飯店專屬客船:招披耶河沿岸的大型飯店,如東方文華、香格里拉都有自己的渡輪,每天固定安排遊河行程,供房客參加,這類客船上標示有飯店名稱或旗幟僅限飯店住戶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