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2881.JPG 

我的皮膚比較乾燥又敏感,常常一癢起來全身不一下子就會佈滿抓痕,皮下組織出血是小事。

光在台灣時值冬令我就心情鬱悶,更何況是澳洲、韓國兩國都是比台灣還要乾燥許多的環境,在台灣時房間裡的除濕機對我來說只是可有可無的擺設偶爾才會啟動,但在韓國加濕器真的非買不可,就算臉上已出現的乾紋也不會因為加濕器的使用而消失,但求能讓自己生活上多些舒適。

我對加濕器的要求不多,除了要能符合房間坪數外,就只有加濕器機體上必須要有濕度計,幾年前第一次接觸加濕器時買了台廉價粉紅豬造型的加濕器,那台加濕器水霧噴吐量非常大 機身前常積蓄水蒸氣下沉的小水窪,當時我常因為房間濕度過高而著涼頭痛,所以濕度控制很重要,並飛越高越好。

剛來韓國前幾天每天跑賣場去比較各品牌機型的加濕器,但機身有濕度計設計的都是LG三星等隨隨便便一台都要破萬元台幣的豪華型加濕器,如果不是正值"入新厝"破財之際,我真有可能會認真思考買那種豪華加濕器,但.......人還是得學習低頭!!

麻煩本壘板幫我上網查詢一下韓國本地網友推薦的加濕器,最後決定就它了,這台加濕器有雙噴口,水霧量相當足夠,又剛好有我要求的濕度計,讓我相當滿意。

這台加濕器在韓國的售價約為台幣3700元(129510韓圜),只是三星跟LG三分之一的價格,尤其在賣場看到的那些我陌生的電器品牌製造的加濕器也都是20~35萬韓圜之間時,更是讓我毫不遲疑馬上付錢等貨運。

收到加濕器後使用上的困擾在於.....我的房間屬STUDIO設計,廚房跟房間沒隔間,這台加濕器運作得太吃力,即使我把濕度設定在50~60%之間,卻從來沒成功做,目前最高濕度我只看過45%左右,有點小失望。

尤其我把加濕器擺放在床鋪邊,那我平常上網寫功課的廚房區濕度勢必更低,在考慮多買一台還是怎樣,不然這台加濕器遲早會爆肝。

跟班上同學聊起加濕器話題時,泰國同學的男友說加濕器沒必要,只要在床鋪旁晾打濕的毛巾就足夠了,這話沒錯只是得考量生活環境及個人狀況,我下課回家時測量房間濕度(加濕器停止運轉約八個鐘頭間)約26%左右,這是鼻腔喉嚨都會感到乾燥不適的低濕度,再加上暖器運轉,剛洗好的衣服不需要超過四個鐘頭,水分都被蒸發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issphobia 的頭像
    blissphobia

    南北緯37度空間遊走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