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4-11-54-54.jpg

2016-05-14-12-05-28.jpg

2016-05-14-12-20-43.jpg

2016-05-14-12-20-49.jpg

DSC_1393.JPG

 

去年初夏之際與家人相伴橫跨歐洲三個月,為了較深入探索各城市的神秘,私認為勢必單點都得待上三~四日才算有些粗淺的認識,去蕪存菁後我們能駐足的城市不算太多,但幾乎想去的+應該去的+值得去的=都去了...

依照一貫不勉強的旅遊模式,不想去的國家不會因為沒去過要增加旅行國家數便硬是排入行程,導致今年歐洲旅行目的地的選擇空間被壓縮,別無選擇只能再次舊地重遊,旅行減少了些驚喜感或新鮮感,不同的是,今年(2016/05)出發前將這趟為期僅三週的旅行定調為“與自己對話的美好時光”,淋著雨緩步再度走訪了米蘭與蘇黎世及巴黎三地,對什麼著名景點也提不起勁,每天對社會沒有助益地賴在咖啡館裡看著飄著細雨的城市中奔走的人群,也許你會覺得浪費了難得出遊的光陰,我卻覺得有這種什麼都不必做的餘裕真的很幸福,雨未曾阻攔我欲離去的腳步,我卻選擇駐足欣賞人生百態。

對了,我們去年參考tripadvisor.com與台灣眾部落客的意見來選擇餐廳,但發現很多餐廳吸引的顧客以外國觀光客為大宗,深以為憾,今年既然要亂入當地人的生活,我倒認為藉由instagram來了解當地人喜好是極佳的途徑。

這趟旅行的首篇文章就從這家在IG中異軍突起的閃耀小店Ob-La-Di下手,原因是,哈...我昨天在超市買了酪梨,虛到爆的契機。

我習慣熬夜非標準晨型人,但再累再虛脫還是會在腹鳴聲響起的下一秒不戀棧地迅速離開床舖覓食去,沒忌口一頓早餐搭配起司醬、抹茶醬一次性啃完十多片吐司也是常態,一口吃掉四個甜麵包也是一片蛋糕,年紀輕時這事小,年紀一過三十就知道這不好玩,健檢表上的脂肪數值、肢體前彎時受擠壓的肚腩、小角度傾斜腦袋就無法掩飾的雙下巴、暴食後鬆垮缺乏彈性的肌膚,唉,一言難盡,這樣的我回想起以前在澳洲讀書時買咖啡時常一併外帶當點心的fruit and yogurt parfait 或granola yogurt parfait,這玩意自己動手做也就五分鐘的功夫,健康又美味,以後跟大家分享我的燕麥早餐。

這家位於巴黎三區北瑪黑的早午餐店餐點不複雜,不是granola(蜂蜜綜合莓果優格、無麩質無花果藜麥優格及燕麥堅果抹茶優格三種)就是tartine(酪梨吐司、水波蛋吐司、羊奶起司椰棗吐司、奶油果醬吐司等四種選擇),granola如前言,手作相當簡單失敗機率小,美味差異性也不顯著,倒是酪梨吐司這學問比較艱深,我希望自己接近酪梨,但除了從小喝慣的酪梨牛奶外,自己的酪梨料理卻總卡在80分左右不完美,乾脆點了份酪梨石榴吐司,略帶酸澀的石榴子與口味本就豐厚的酪梨衝撞出另類的協調感,滋味忒是不錯。

餐廳空間狹小卻不壅擠,人滿為患卻不吵雜,也許是受澳籍店主的影響,餐廳營造的氛圍與其說是法式優雅浪漫作風更接近澳式無拘無束的輕鬆,我希望能多待上一點時間,大家也看到了,店內也就兩張小圓桌及一塊頂多能容納五位客人的長大理石桌,候位的客人又多、單純外帶的客人也不少,用過餐後默默掏出手機約略規劃之後的散步路線就離開。

arrow
arrow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