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294414.JPG  

韓國人習慣喝果醋的人口比例比台灣高很多,不知道是長久的飲食傳統還是近來健康食品的正面導向,

會買果醋的消費者完全不分男女老幼,我看過十幾歲中學生捧著果醋也見過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把果醋擺進購物推車裡。

今年很明顯比三年前多了不少果醋品牌,連李勝基都現身代言,但韓國市售果醋口味以石榴醋、藍苺醋、青梅醋及蔓越莓醋為主,

以前曾一度在台灣相當風行的蘋果醋、檸檬醋之類的就很少見。

我家小妞堅持只喝"美"品牌果醋,而我是大雜鍋,完全靠當天心情決定,基本上即便是不同品牌彼此的售價卻都差不多,0.9L約8000won上下。

本壘板認為果醋有清腸效果,對於我這種有隱疾的人相當有助益,所以會緊盯我喝果醋,還會偷偷咬手指計算甚麼時候應該喝完怎麼還沒補新貨。

18.jpg  

上次看到老品牌"美醋"裡有添加膠原蛋白,即使濃度比例不高只是點綴,衝著"아름다워지려면(如果想要變美麗....)"的slogan我當下就想把它搬回家,

但冰箱裡的紅醋(홍초)一瞬間浮現,所以忍一忍,美醋阿乖乖待著姐姐我下個月去帶你回家,決定重新投入故友的溫暖懷抱。

而最近韓國流行的果醋喝法不再只是單純的冰水加濃縮果醋,而是偷偷升級以氣泡式礦泉水加果醋。

賣場的阿珠嬤最近提供試喝的果醋飲料都走這一招,連果醋販售攤位也會擺幾瓶氣泡式礦泉水一起陳列。

看到的時候有點驚訝,我還以為果醋加氣泡礦泉水是我的獨家喝法....

氣泡式礦泉水本身就有刺激腸道蠕動的功效,所以喝氣泡式礦泉水是我延續已久的習慣,從澳洲回台灣前擔心只能在百貨公司超市裡找到貴氣的氣泡式礦泉水,還打電話詢問過在好市多工作的大學同學賣場裡有沒有氣泡式礦泉水。

但韓國本地品牌的氣泡式礦泉水口感比較刺激不溫順不太好喝,但一瓶只要1980won的售價讓我捨棄不了,才會把果醋跟氣泡式礦泉水混在一起入口,完全歪打正著走在時代尖端...哈哈哈!!

一大早起床後空腹食用七顆加州梅並搭配一杯300毫升的氣泡果醋(水:果醋=4:1),之後再盥洗梳妝吃早餐,兩個鐘頭左右會感到強烈便意,是時候該解放了。

剛開始時效果真得很顯著,但最近已經漸漸進入倦怠期,完全不能預測哪天能成功。

果醋熱量不低,算是含糖飲料,千萬別當白開水喝!!

我家玻璃杯半數由愛喝啤酒的本壘板餽贈,目前我手邊有四支掛著不同啤酒品牌的玻璃杯,怎麼韓國促銷啤酒都送玻璃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