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00.JPG DSC08304.JPG DSC08308.JPG DSC08302.JPG

生日當天婉拒所有邀約,只想要一個人好好享受晚餐,其他同學、朋友的生日派對或晚餐約會通通順延...

一整天漫無目的地閒晃路過這家希臘餐廳,碰巧發現每次經過都人滿為患的超熱門餐廳,今天剛好有空桌,仿若向我招手的天使,當然不錯過難得的機會。

沒事先做功課,有限度的腦容量也記不清楚哪些菜色是推薦菜餚,只好冒險靠運氣囉。

來希臘餐廳當然不能錯過希臘烤肉捲(SOUVLAKI),考量另外點了牛肉的餐點,避免口味過重不得已捨棄希臘人拿手的"羊肉"烤肉捲,本來想要吃RISSOLE SOUVLAKI可是得等十五分鐘,只好再次妥協點了簡單的雞肉捲(CHICKEN SOUVLAKI),餐點一被送上桌時....心裡都都不免驚呼"這份量怎麼這麼澎湃??"

不過也是自找的,因為服務生在替我點餐時就已經好言相勸也狠狠警告過,我一個人無法解決兩份餐,因為份量不只大,而且非常大!!

DSC08307.JPG 

雞肉SOUVLAKI是由PITA BREAD包裹生鮮番茄切片、萵苣絲、烤雞肉跟自製酸黃瓜醬(TZATZIKI)而成,調味不如想像中的鹹,但PITA BREAD有點油膩感,想不到這捲SOUVLAKI我竟然吃不完......大約只解決了七成左右。

DSC08313.JPG 

除了不能錯過的希臘烤肉捲外,希臘餐點最廣為人知的MOUSSAKA(碎肉千層派)當然也不容錯過,MOUSSAKA主要使用牛絞肉或羊絞肉與切片的馬鈴薯及茄子還有BECHAMEL SAUCE一起焗烤而成的一道料理,口感幾近於千層麵。

缺點也像千層麵一樣食用過量容易有反胃的噁心感,優點在於放了茄子多少延後生膩的時間點,但分量同樣過多,好好一頓生日晚餐怎麼讓自己吃得這麼辛苦,希望今天撐肚皮的折磨消彌未來一年的各種折難,果真如此還真划算。

DSC08311.JPG 

想來希臘餐點不適合獨享而適合與人分享共食。

這家希臘鐘乳石餐廳是墨爾本少見24小時營業的全天候餐廳,要不是客源穩定應該很難支撐,也就暗示這家餐廳受歡迎的程度,這次的希臘餐經驗讓我對希臘餐點有基礎認識,算是試菜階段,下次我會先查到受歡迎菜色再踏進去。

餐廳店名:STALACTITES RESTAURNAT

店址: 177-183 LONSDALE STREET, MELB.

電話: 03-9663 3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