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2-14-41-57.jpg

 

2016-05-12-14-45-40.jpg

2016-05-13-11-47-10.jpg

DSC_1263.JPG

DSC_1261.JPG

DSC_1259.JPG

2016-05-12-14-45-47.jpg

 

 

 

 

今年五月的這趟舒壓輕旅行,沒有硬性排入任何行程,視當日心情再決定往哪裡鑽,但東繞西繞我前後還是有意無意踏進瑪黑區四遍,一般旅人到瑪黑區中有猶太區之稱的薔薇街大多湊興加入排隊行列等著品嚐綠色/紅色招牌的猶太口袋餅(Fallefel),內用的食客多,外帶的也多,邊走邊吃的人更多,我相信它的滋味一定不簡單,價格實惠又能飽餐一頓確實是許多人的心頭好。

我嘴巴笨,不懂得品味食物優劣,只有“合口味就算好吃”與“不合口味即不好吃”兩種立場分明的黑白地帶,真讓我去比較L'As du Fallefel與其他Fallefel攤販的長短,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味覺遲鈍養成我的態度更偏向多方嘗試新玩意,而非在同一個領域中尋覓最高級。

這一餐我選擇了正巧位於L'As du Fallefel轉角處的Miznon,大家都知道在巴黎亂槍絕對打不到好鳥,進餐廳用餐前得做功課,行前得預約,這點很重要請謹記。

另外,比起參考台灣旅人的食記,我更偏向按著巴黎人在IG上發布的照片按圖索驥找美食,當然台灣旅人推薦的餐廳應該也符合我的正統台灣胃,但巴黎美味餐廳何其多,實在沒必要大家都擠進同一家餐廳人擠人,另外根據IG的發文數應該可以當成該餐廳的人氣指標,多方嘗試也沒什麼缺點,失敗砍掉重練也無傷大雅。

仔細研究會發現猶太Kosher飲食禁止奶製品與肉共食(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也就是說牛奶與牛肉/羊奶與羊肉/羊奶與牛肉或牛奶與羊肉不可以同食、同置、同烹。

因此一般Fallefel多用炸鷹嘴豆泥丸搭配奶醬,或雞肉搭配奶醬,我不清楚L'As du Fallefel是否嚴格遵從這項飲食禁令。

而這家Miznon的招牌菜色是勃根地紅酒燉牛肉口袋餅及羊肉丸口袋餅,除此之外,還有簡單的烤花椰菜、烤蕃薯及水煮朝鮮薊,內餡帶法國血統較一般常見口袋餅特殊,加上店內輕音樂流敞、餐廳裝潢簡約,而且穿著時髦的用餐客人不疾不徐神態輕鬆,我想這正是當下我想追求的輕緩步調。

但很不巧,我想嘗試的勃根釘紅酒燉牛肉當日未販售,我只好改弦易轍點了份羊肉丸口袋餅,也放棄大家推薦的烤花椰菜(份量太大)而選擇了相對適量的水煮朝鮮薊,店家活用了大量香草巧妙修飾掉羊肉慣有的腥味,味道雖稍顯單調仍是美味,幸好店家提供三種沾醬讓我可以改變口味好完食整份口袋餅,至於搭配sour cream一起上桌的水煮朝鮮薊口味清淡,讓人不覺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