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最近學習韓語的人越來越多,絕大多數的人應該會利用韓語檢定來評價自己的韓語能力,Gemma一向拒絕參加任何語言檢定,強調能以外語溝通比一張薄薄的及格證書還有價值,畢竟Gemma真的在韓國住了幾年,也認真地在延世大學韓國語學堂念了書,也為了將來能在韓國生活下過苦心,也跟韓國前男友交往了五六年,Gemma擁有比他人更優越的學習資源及環境,韓語沒進步真是天理難容!!

選擇回台灣定居放棄在韓國的努力,Gemma也曾經徬徨猶豫,畢竟回台灣那年已經堂堂邁入而立之年,朋友都說,跟交往五六年的男友斷然分手必然有內幕,沒有精彩的腥羶色,只有自己對未來的惴惴不安,選擇相信男友也同時意味著把所有付託在他身上,他必須接替我父母承擔我這個責任一輩子,直到再也走不下去....光想都替他感到害怕。

這是交往時未曾深慮,面臨婚姻才不得不正視的問題,所以我決定替他放掉他的壓力也放過我的恐懼...

當然也考慮到韓國的就業環境,我真的無法接受將來另一半每天早上六七點進辦公室,半夜才酒醉回家,不管我計劃去哪旅行永遠沒有他陪伴,那以後教育子女的責任不就....

Gemma回台後,年紀也實在已老大不小,又從未有過工作經驗,所以迎面而來的就職問題讓我有點頭痛,考慮一番後決定還是鐵飯碗此類靠考試不經過面試的就職方式比較適合,也很幸運地在返台九個月中陸續通過兩次考試,順利當上公務人員,展開了台東外派人生。

可惜因為職場性騷擾加上發展願景無光,所以一年後就瀟灑放棄了工作,又重新面對抉擇,也證實非人人都端得起鐵飯碗!!

Gemma決定先玩兩年再頭痛,世界首航第一站就是飛去首爾,把台灣人重視的證書抱回家,當然在台灣也可以準備Topik檢定,去韓國純粹因為Gemma愛玩也缺人練口語~~

為什麼自打嘴巴計畫把一向不看在眼裡的證書帶回家??因為我在台灣的這一年,常常有人問我韓語程度,我一向自謙能溝通在當地生活餓不死的程度,結果我得到一個"原來她不敢去考試"的結論,似乎表現出台灣人的觀點,所以我還是不得不媚俗。

而且已經兩年沒碰韓文多少有點生疏,再次回鍋當學生的生活很幸福,所以首爾我又來了!!

沒穩紮穩打把韓語檢定高級證書拿到手,後續的旅行計畫就暫且擱置。

準備韓語檢定的你,選擇用甚麼方式備考呢??

埋頭苦讀??

備考書籍我買了一書櫃,但不是連翻都沒翻過,就是讀個一成就拋開。

直到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大陸的韓語學習網站『韓國留學通網』,該網站提供歷屆Topik考題,註冊後根據個人韓語能力選擇初級、中級或高級,再選擇歷屆試題進行網路線上測驗。

該測驗分兩部分,各進行九十分鐘,須先完成第一部分才能接續進行第二部分,若無法一次完成聽說讀寫四大部分考試的話,可以儲存,下次再接續。

連寫作部分也有專人進行評分,選擇題部分完成考試當下即可得知成績,寫作部分得等到第二天。

超有臨場感,感覺很真實。

111   

 

 另外,『韓國留學通網』推出的網路課程,Gemma也覺得很不錯,雖然只提供初級及中級不符合我個人需要,但190元人民幣買來一組複習的網路課程不覺得超便宜!!

重點是老師講得不錯,以中文教學適合初學者,且該網站的韓語入門課程皆免費開放,初入門者先學發音,然後聽完初級詞彙課程,有興趣再付費買中級詞彙課程與語法課程,有人帶領比自己摸索簡單許多,不是嗎??

可惜內容有點太淺,深度不夠,單字量更是只有韓國語學堂的十分之一,所以只能推薦給初學者,中級以上則有效利用線上模擬測驗系統就好了。

考試這玩意不難,反覆練習就可以搞定,真把歷屆考題都做完,沒道理及格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