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今天又乖乖出門護髮去,固定護髮對髮絲調理的貢獻真的不小。

31.JPG  

麻煩髮型師盤的"屎頭",覺得經過護理後的髮質怎樣??(這是晚上補拍的照片所以有點垂下來了)

 

不知道大家對我之前提過的『四階段護髮』有沒有印象??

韓國多數美髮沙龍護髮的收費標準頗高,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小型私人美髮店護髮定價約5萬韓圜,連鎖店的價格會再多收2萬韓圜,而清潭洞、狎鷗亭或江南區的價格大概在9~12萬韓圜左右。

有人說:利用洗髮來了解一個美髮沙龍的技術,先試驗過再決定要染要燙還是要剪,而我則是藉由護髮來檢驗店家的水準,所以以上三類店家我都為了嘗鮮試過,而韓式護髮有分所謂的三階段、四階段、五階段,五階段對我來說已是極度複雜且滋潤,不知道有沒有六階段??不過就算有也不打算一試....

一般美髮沙龍收費標準由店址、名氣、裝潢設備及美髮產品來論高低,除了前三者小店無法與名店相比拼之外,我發現多數美髮沙龍都使用類似的美髮產品。

我注意到的品牌共有三種,首先是最常見的MAROCCAN OIL,這款摩洛哥護髮油大受外國雜誌吹捧,韓國美髮沙龍使用整套產品來做護髮療程,使用該品牌洗髮產品→潤絲→上護髮精華→用不知名大型護髮機器光照十分鐘(類似燈照)→再洗髮→上髮膜→換蒸髮機器上場蒸十分鐘→再洗髮→上免洗護髮素→滋潤護髮油→吹乾。

這樣ㄧ個療程ㄧ次收費差不多兩千元台幣,我曾想過乾脆買一整組回家居家護理,但基於每次使用髮油都抓不準比例搞得整頭像幾天沒洗頭後,我還是打消念頭乖乖上髮廊。

6106531_article_gallery_portrait.jpg

33.jpg  

第二種品牌則是amos,該品牌產品線也夠足,韓國中小型美髮沙龍喜歡使用本品,基本上護髮步驟都大同小異,一直重複洗頭、塗抹護髮劑,再搬出護髮機器。

scalp_pop_img_purepack.jpgcare_intence_pop_img_repair-hitup.jpg  

第三個常見品牌是一款日本品牌,我看過幾家美髮沙龍用過但都是驚鴻一瞥沒辦法看到品牌名稱,畢竟我對日文的敏感度很低...

話說髮質這東西是只要給予養分就會馬上回報的東西,所以頻繁護髮比偶而一次上高級美髮沙龍更實在,像我這種懶得居家護理的人,只好三不五時上一下美髮沙龍護個髮安慰一下秀髮,每次經過護理的髮稍總讓我很快樂,似乎無形中增加了點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ph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